俄罗斯留学申请的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18-10-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申请赴俄罗斯留学的条件

无论是应届或历届高中、职高、中专毕业学生、还是待业青年、在职职工、凡持有国内高中、职业高中、中专、成人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身体健康、年龄在16-35岁者,均可免试免外语基础赴俄罗斯国立大学攻读学士、硕士、博士学位。

2.俄罗斯大学的学费

预科比较便宜,在一到三万人民币那样,入系就贵些,二到六万之间(依学校不同系不同有所差异)。

3.俄罗斯大学一般一年全部要多少花销

一般一年四到八万所有费用,除了最突出的两所大学:莫大跟彼得堡国立大学稍贵,莫大一年得十万左右了,彼得堡大学也得八九万一年。其它也有很多比较好的学校一年5-8万差不多。

4.不会俄语可以申请直接就读吗

大部分过去的学生都是零语言基础,到俄罗斯的头一年是学语言,就是上预科。学的快的,一般一年的水准不比国内四年大学的差,尤其是口语方面特别突出。

5.自主留学,个人申请可行吗

个人申请还是有点困难的,因为俄罗斯大学申请一般都用俄语填写申请表,而且国内这边手续也有点复杂,个人签证会有点麻烦,程序也要繁杂的多。另外国内学历还要去北京两个地方做双认证(也得十天左右最快下来),一般找中介就是花点钱省点事,也省心省力。

6.签证好过吗

好签,无需面签,只递交材料就可以了,一般签证率在97%以上。

7.关于专业选择问题

高中毕业生读本:专业任选,只要是该专业该校招受外国学生的都可以选择(当然建议根据高中文理方向选择相适应的专业,否则学起来会很吃力)。

大学生读研:专业可以根据文理方向做出二次选择,但不排除有些技术性强的专业是必须与本科专业一致性。

8.俄语难学吗

俄语语法入门很简单,又比较死,没什么灵活性,想学都能学好。另外发音又特简单,只要会33个字母发音所有单词都会读了,因为它不像英语还有音标,俄语是全凭字母拼读的比汉语拼音还直接。另外深入他们本国语言环境学习更容易。

9.开学时间

预科每年的2月或9月开学;本科每年9月开学,9-12月为上学期,次年2-6月为下学期,寒假两星期,暑假为78两个月。预科,本科,研究生基本一致。

10.学校的教育模式

俄罗斯留学会发现那里注重学生的独立和实践能力,注重学生的个人发展,没有强硬的体制束缚。学校经常提供去相关机构实践和学习的机会,以及分配给学生一些社会实践报告的任务和定期交付作品作为考试的一项评分。

文章:“俄罗斯留学申请的常见问题解答”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