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社区大学申请条件须知

发布时间:2019-5-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美国社区大学是通往美国名校的捷径,这与美国大社区大学的办学特点和政策有很大关系,留学学费低、性价比高、入学灵活且申请周期短,可谓是有着非常实用的优势了。虽然美国社区大学相比美国综合性大学和文理学院,申请难度小一些,但是申请社区大学也是有一些它特有的条件和要求的。与综合大学和文理学院不同,社区大学毕业后只能获得副学士学位,但是美国社区大学申请条件低,申请的成功率高,学制只有两年,毕业后可以根据学校与美国部分名校之间签署的学分转换协议,转入名校继续完成学业,获得学士学位,是国际学生进入美国名校的理想捷径。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下美国留学就读社区大学的具体申请条件。

学历要求

申请美国社区大学需要有高中学历或者是高中在读,并非一定是国内的普通高中学历,中专、技校、职高等也可以。值得关注的是,高中在读学生不能申请美国综合大学,却可以申请美国社区大学。

硬件标准化成绩

美国社区大学申请时可以不用提供托福和SAT/ACT成绩一般来讲,美国社区大学对申请人的语言成绩的要求并不高,通常TOEFL成绩只要达到50分以上,或IELTS成绩达到5分以上就可以直接申请了,申请成功的同学在入学后也都需要参加数学和英语测评,没有达到标准的需要参加补习班,达到要求后才可以选修对英语和数学有一定要求的课程。详细来说的话,如果学生语言成绩达不到标准,入学后进入学校的ESL英语培训中心参加英语培训即可,美国社区大学一般都提供专门的ESL语言培训,且美国社区大学的ESL培训课程主要为学生将来学习做准备,侧重在学术英语培训。学生只需通过社区大学的ESL测试,就可以正式入读大学课程。至于GPA方面,美国社区大学对此项没有具体的要求,但是需要提供整个高中期间的成绩单,具体详情还需看具体学校的要求。

年龄要求

美国大部分的社区大学对学生有年龄要求,但是不同社区大学要求不同,有的学院要求申请者年满18周岁,有的要求年满16周岁,也有一些社区大学对申请者的年龄没有具体要求。这一点是需要各位同学和家长提前注意的,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提前关注相关的学校要求和申请时间。

申请时间

申请美国大学还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就是入学灵活,申请时间短。如果直接入读社区大学专业课程,一般可9月份或者1月份入学,如果需先参加ESL英语培训,则只要ESL有开课,就可以申请入学。而且和综合性大学需提前9-12个月申请不同,社区大学一般3-5个月就可以办理完申请、签证和入学等全部手续,可以节省大量宝贵时间。

资金证明要求

与申请美国综合性大学相同,申请美国的社区大学也需要学生提供资金证明,一般是至少证明自己有能力支付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由于美国社区大学的学费相比综合性大学和文理学院来说,本身就不贵,而且学制只有两年,一般保证金只需要2万美元左右即可,这也是申请美国社区大学的一大优势。

申请文书推荐信等要求

美国社区大学的申请文书并没有综合大学那么复杂,只需要一份个人陈述就可以了,而且美国大部分社区大学都是不需要推荐信的,只有小部分学校需要,所以申请者只要在申请的时候查清楚所申社区大学是否需要推荐信即可。

艺术类专业作品集要求

对于申请音乐、设计、艺术类专业的学生来说,作品集还是需要提供的,而且作品集需要按照学校的要求来提交。

通过上述美国社区大学的申请要求,我们不难感受出美国社区大学相对是很好申请的。美国好的社区大学在教学质量和教学设施上丝毫不逊色于部分四年制大学,而且很多社区大学与美国顶尖名校都签定对接协议,学生在社区大学毕业时达到对接协议要求,之后可以直接转入名牌大学继续攻读大三、大四的课程,拿到学士学位。因此社区大学被称为名校桥梁,是名副其实的。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美国留学社区大学申请条件须知”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