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本科专业选择考虑因素

发布时间:2019-11-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大学阶段学校和专业是同等重要的两个选择,因为在大部分情况下,学生的专业会决定学生以后的读研深造又或者是就业的方向,所以本科专业选择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今天小编要介绍的是美国本留学本科专业选择学生究竟应该考虑哪些因素?

美国有部分院校在入学时不强制学生选择专业,因为大一大二一般都是公共课程,所以学生还有时间去思考去了解各个专业,一般专业选择首要的就是学生个人的兴趣所在,兴趣才会产生学习的动力,所以学生对于专业的喜爱程度在很多时候是可以决定学生的学习的。学生可以多接触几个不同的方向,通过真正的接触才更容易发现自己感兴趣的点在哪里。

另一个专业选择的考虑因素就是目前专业的热门程度以及就业前景,在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将这两个因素放在一起,因为热门程度基本就是由就业和发展前景决定,现在美国本科中比较热门的专业比如工程类的代表专业计算机工程、商学中的金融专业、文科专业中的传媒专业和心理学专业等,这些专业的市场需求也非常高,好的就业前景和庞大的就业需求会促使一部分学生去选择这些专业。

还有一个考虑因素就是专业的优势院校,美国的综合性大学专业开设比较广泛,都是以部分专业著称,有些不太出名的院校可能也有几个专业在全美领先,所以学生在申请时除了要关注学校的排名还要关注自己所想要就读专业的排名,在很多时候专业排名会更重要。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美国留学本科专业选择考虑因素”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