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本科留学申请需具备条件

发布时间:2022-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家庭经济能力

  尽管德国的留学费用相对低廉,但每年也依然需要10万人民币左右的支出。虽然缴纳完第一年的保证金之后可以靠打工来赚取大部分的生活费用,但打工相对也会剥夺你的学习时间,如果你的专业刚好又比较难,反而有可能会因为打工而延误毕业的进度,得不偿失。因此建议家庭年收入至少能负担你每年5万的支出,能让你有充分的时间自如地应对学业。

  2、语言能力

  很多人问去德国留学能不能不学德语,答案是理论上能,但实际上不学德语会造成许多日常生活场景的麻烦,也不利于拓展人际圈,造成一定心理上的压力。对于还不会德语的同学,如果你的英语水平还不错,那么只要系统地学习德语,应该不会太难。如果本身英语水平就不好,再多学一门语言只会多一门负担。

  3、规划和执行能力

  准备德国留学的过程战线很长,尤其是学习德语的过程需要你比选择去英美留学的同学付出更多的时间。学到B2-C1意味着你至少有一年到一年半时间是没有周末和寒暑假的。而这个过程中又会有一些客观的原因,比如说德语班没有如期开课或者换老师,也有一些主观的原因比如跟不上课程的进度等,会打乱你的规划,拖慢你的进度。因此一定要尽早对各个环节做规划,保证规划的可行性并坚定地执行。

文章:“德国本科留学申请需具备条件”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