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社区大学详细解读之概况

发布时间:2013-6-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社区大学(Community College),也可以翻译为“社区学院”,是美国2年制学院,为毕业学生提供副学士学位。通常学生通过社区大学完成两年的本科通识课程,再升入综合性大学完成后两年的专业课程,最后拿到学士学位。

     美国有3000多所大学,其中社区大学占了很大一部分,共有一千两百多所社区大学,拥有一千多万注册学生,美国高中毕业生有近一半的学生选择社区大学,占美国本科生的46%,社区大学申请入学条件要求低,毕业在美国颁发副学士学位,学生较易申请入学。

     美国很多社区大学都与当地学校有升学协议,只要达到升学要求的学生,就可以直接进入协议院校继续专业课程的学习,是进入综合性大学的跳板。例如加州很多社区学院就和加州大学及加州州立大学各个分校都有升学协议,只要学生达到入学要求即可升入UC的学校。



马萨诸塞州最大社区学院:邦克山社区学院(Bunker Hill Community College)


 

文章:“美国社区大学详细解读之概况”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