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社区大学详解之申请篇

发布时间:2013-6-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般四年制大学从申请到开课的时间,需要约六个月或更多的时间,要申请奖学金的话,一般要提前一年申请,相比之下社区大学的申请时间通常只需四年制大学不到一半的时间。另一方面,大部分四年制大学只允许外籍生每年入学一次,而社区大学通常每学期均让学生入学,有的一年可以四次入学。
 
       美国社区大学的录取条件比普通四年制大学要低,一般高中成绩在70分以上都符合要求。学校可以提供语言培训,所以如果学生语言分数没有达到入学标准,只要通过测试,修满相应的语言课程即可,无雅思、托福等语言成绩同样可以申请入学。一般来说,在本州内的社区大学基本可以成功转学分(达到本州最低分数要求的情况下),但是跨州转学,学分承认度稍有不同。现在,社区大学转学体制最完善的是加州,基本上任何一间社区大学与加州的绝大多数四年制大学都有转学协议,有的甚至有转学保证,学生的GPA分数较高时,就可以申请全美排名靠前的四年制名校就读大学。

      在美国,从两年制大学转入四年制大学时,只要学生的学分足够(一般为90学分),就可以申请进入四年制大学继续读大三、大四,最后毕业。部分美国常青藤名校不直接招收国际学生,或者只开放少量名额,并且要求相当严格,申请者必须具备极高的SAT和托福成绩,这就限制了很多成绩一般但想进入美国名校的学生,而从美国社区学院毕业申请大学则可以享受美国学生的待遇,不需要再考SAT,只要社区学院两年的GPA成绩足够好,美国大学对转学生的GPA(平均成绩)的最低要求是3.0,如果打算成功转入综合排名前40名的大学,GPA成绩需要达到3.5以上,申请名校也不是问题(包括美国常青藤大学),这样一来不失为是国内工薪阶层比较优秀或有志的学生进入美国名牌大学的比较有效途径。

      在美国大学本科排在第一位最牛的专业是金融专业。以美国圣莫尼卡社区学院(SantaMonicaCollege)为例,2010年圣莫尼卡社区学院840名申请人中有223人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全美排名第21)成功录取,这些学生毕业时拿到的学位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奥龙尼学院(Ohlone College)是加州109所社区大学之一,位于加利福尼亚弗里蒙特市市区,离旧金山仅半小时车程,全校约18,000 名学生,国际学生来自20多个国家,提供40种以上的科目选择。升学率高。完成本校大一、大二课程的毕业生成功转学至加州大学伯克利(UC, Berkeley)与加州大学洛杉矶校区(UCLA)的比例有40%。

      入学要求:高中毕业(或高中以上学历),高中成绩平均分80分,无托福/雅思成绩可申请有条件录取先修语言课程,这对本来入校时没有任何语言成绩的学生来讲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飞跃。申请录取快,截止日期晚。通常情况下,7月份申请当年秋季入学都还来得及。

文章:“美国社区大学详解之申请篇”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