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生留学到底咋准备作品集呢

发布时间:2015-1-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艺术生都不是很懂得如何准备申请材料,那么艺术生留学,都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和分数呢?全球教育网小编给你一一作答。
    申请国外的艺术学院一般需要准备作品集、个人艺术陈述、推荐信、成绩单等等申请材料。每一项都重要,但作品集却是决定你能叩开你梦中院校的大门。
    为什么呢?
    这是因为,大多数学校都是通过作品集来进行首轮筛选,所以作品集的好坏备受希望上顶尖艺术院校的学生的重视。
    但是由于中国的艺术教育,艺术学院考试和西方有很大的不同,因而在中国接受过艺术教育的学生经常不知怎样准备作品集才会收到校方青睐。
    那么学校对作品集的要求是怎样的
    学校对作品集要求是,12-20幅作品图片,这12-20幅作品应该是从你众多作品中悉心挑选出来最能代表你的创造力和艺术实践的作品。现在大部分学校已经不需学生自己做画册或是寄DVD了,规定都上传到电子幻灯片上。
    准备作品集的建议
    1、首先,习作要画,享受画习作的过程。但要少加课,高效率画完习作,尽可能挤出时间思考和实验创作。
    2、有志出国艺术求学的同学可以组成一个小组进行互相艺术批评练习,这是你将来进入艺术圈设计圈的“武器”,它集合了你的语言表达,对作品的认知与思考,以及辩护等多种应变能力。在面对竞争展览机会时,除了你的作品,你必需会用你的语言,思想来捍卫自己的作品,捍卫自己的观念。平时不用说大的道理或不够深刻就不开口说,只要能很自然的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就可以了。在申请过程中的面试阶段就会用到这个本领。
    3、在芝加哥艺术学院,教授们不太喜欢“插画”“看图说话”似的绘画作品。自己在脑海里想了一个主题场景,在脑海里构想出最后画面,用照片或是Ps做出来后,照着照片画出来作品。
    4、作品不能大众化,只要有一些自己的语言,关注自己的特长,有自己的特点和独特的地方,这样才可以让招生官对你另眼相看,而不至于埋没在众人的作品之中。
    5、放入作品集的作品尽量集中关注一个,最多两个兴趣点。通过一系列相关连的作品来展现你对自己感兴趣的话题的探索和实验。
    6、这些作品最好体现你个人的兴趣点,有个人特色的视觉表达探索。重视投入到研究到成长到发现这样一个过程。
    7、展现你的视觉语言/绘画语言在围绕某一观念得发展变化过程。
    8、申请研究生的作品集里不能放习作, 最好全是创作。本科生可以放习作。
    9、作品集里不要关注的想法太多,容易让老师印象不深刻,甚至让人觉得不像是一个人的作品。
     10、对于不喜欢做对一个观点进行探索和提问的同学,也只好先假装一下,还要表现的很真实。决不能表现出来自己的厌恶。
    11、合作创作的作品,要在描述里写明你参与的哪部分。合作者同年申请学校要一起协商好,而且要突出自己与众不同的特色。
    12、材料和艺术形式的实验要与作品的观念相结合。纯粹的材料实验和形式探索还是稍微弱了点,缺乏对外在世界的视角和态度。
    如何练习自己的作品集
    1、在作品里对多空间的探索,例如仅仅用线条对某个空间多视角透视表达、对三维空间或是物体的错觉、幻想或是假象尝试;自己创造非现实的空间。
    2、利用组合不同的对象包括人物肖像、风景、静物等等。
    3、内容、关注点的拓展: 对某个观念的个人回应或是观察; 幻想出来的或心理学一些的想像;对社会现象的解说、关注; 个人世界等等。
    4、使用不同的工具、材料、过程来表达形式和空间。例如 笔触手法、纯绘画创造、夸张表现型、风格或抽象型等等。
    如果你还是不清楚如何下手或不清楚你所申请的院校招生官的喜好,那么最好的方式就是去联系一个经验丰富的顾问,他们知道招生官的偏爱,也知道如何更好的包装你的作品集,规划自己的时间,得到招生官的青睐,顺利拿到offer!

艺术留学咨询010-64417657 QQ1531691497

文章:“艺术生留学到底咋准备作品集呢”正文完
《艺术生留学到底咋准备作品集呢》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