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校生”留学遭遇瓶颈

发布时间:2007-5-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4月中旬,记者获悉日本对“三校生”(即职校、技校和中专的学生)的接收开始逐步严格。在此专家们表示,每个国家在招收三校生方面,都会表现出“宽松接受”和“限制入内”等不同政策趋势。那么,作为三校生来说,如何选择一个适合并且又容易接受自己的国家则是首要问题。

  ●三校生留学的优劣势

  澳际出国留学咨询部经理孙晶表示,与普通高中生相比三校生留学存在两大弊病。首先,三校生在申请境外院校时会受到限制,例如直接申请本科,有的境外大学入学条件上规定是不可以,需要转换或过渡学历。另外,北京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留学中心经理毛琴说,有的国家明确规定三校生的签证要求,例如澳大利亚需要考IELTS5分成绩办理签证,而三校生明确规定不被列入中学生雅思豁免权范围之内。

  孙晶说,三校生一般有技能,在选择境外学习过程中,可以根据自己的技能特长选择适当的课程,或者借助Diploma跳跃到相应课程的本科阶段有优势。总之,孙晶表示,三校生如果选择合适的课程,能够比一般学生学习成绩明显占优势,尤其境外专业基本上是学分制的,修满毕业,三校生有其他学生不具备的优势,应该扬长避短。

  ●各国对三校生的招收政策不同

  和中留学中心经理毛琴说,各国在三校生的录用中亦规定了相关的政策。有些国家对三校生一视同仁,只要自身学历水平和语言能力达到入学要求,一概放行。而有些国家为了控制学生的整体质量对他们却开始严管把守。

  不欢迎三校生的国家:

  新加坡、日本、韩国、挪威、丹麦、比利时

  欢迎三校生的国家:加拿大、荷兰、澳大利亚

文章:““三校生”留学遭遇瓶颈”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