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合租有诀窍

发布时间:2007-9-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近几年,处在收入分配制度最底层的20%的加拿大人(年轻人最为典型)将收入的四分之一用在租房上。如果增加一个室友,那租房成本就会少一半,一年就能省下数千元。

有室友的好处还不仅仅在金钱上,公寓里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安全感,而且一个好的室友可以发展为一个好朋友。至少在你外出的时候,还有个人打扫房间。但找室友合租房子也是有学问的,下面就让我们了解一下。

了解自己和别人

在你清点因有室友而省下的现金前,要了解你能忍受什么样的人,同时也要反思一下你自己的习惯和怪癖。你是能容忍别人的人吗?你需要了解一下自己的兴趣和期望,并要求你的室友也这么做。

 

订立合约

一旦找到室友,你要起草一份“室友合约”,列出共处一室的章程。这听起来很伤感情,但谁能保证你们以后不会为这些事伤感情呢?

合约中需要说明的事项有:

谁住哪一间卧室?

室友之间房租如何分担?每月由谁签账单?什么时候付款?

其他的账单如何分担?每一份账单由谁支付?室友什么时候偿还另一个人钱?

入住费(押金)怎么分担?每个人都知道该如何把押金拿回来吗?

家务活谁来做?怎么安排值日?

一个室友在租期未满就搬出去了该怎么办?

租约中允许和禁止的事项有哪些?

什么行为是经室友一直同意禁止的?

尽管一份协议并不是十分成熟的合法的文件,法官不能要求谁来洗盘子,但法官可以强制安排每个人应付的租金。

每个人都要遵守合约

仔细阅读合约,一旦你和室友签订了租约,你们在法律上就有连带责任。如果有一个人跑了,那其他人就要付房租。如果一个人把汤撒到地毯上了,那其他人也要一起赔偿。

不管你和室友之间是怎么约定的,你们每一个人都对整个租约有责任,每一个人都对房屋的损坏有责任。如果你的室友游手好闲,但只要他的名字在租约内,就很难将他赶出去。

不要包揽所有的账单

不要独自签下所有的账单。如果你的室友与国外的男朋友打了个长途,欠下400元的电话费。然后她偷偷地溜走会她男朋友去了,你只能自认倒霉独自承担了。而且如果账单上有你的名字而室友没有付账的话,你的信用分数也会跟着倒霉。

用室友分别签账单的方法来分担风险,每个人签账单的金额相同。设立什么时候以及如何偿还室友欠款的方法并把它列入室友合约里面。

最后,别为了让公寓更像个家而一起购买许多家具。这样做是为了预防室友分开时产生纠纷。最好事先商量好谁拥有哪件家具。

合租房屋有风险,但也有收获。所以在选室友时要慎重,然后你就可以好好享受一下节省下来的租金了。

文章:“加拿大合租有诀窍”正文完
《加拿大合租有诀窍》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