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机票要多比较

发布时间:2008-4-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年要到巴黎留学的小徐前两天买票时发现,虽然才8月上旬,但到巴黎的机票已经卖到9月6日以后了,而且各种中转点和舱位票价更让人眼花缭乱。由于不熟悉情况,很多旅客像小徐一样在买国际机票时犯了难。 
 
出境中转选择多多 

记者向各大航空公司了解到,除东南亚地区外,厦门前往欧洲、美洲和澳洲的国际航线都需要中转。目前从厦门出发主要有4个中转地点供选择,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相应的,各航空公司都开有厦门至中转点再转机飞国外的国际中转联程航班,旅客一般不用自己到中转点购票。中转联程票的国内段还多有“赠送”的味道,如国航的联程票国内段统一只收取200元。 

此外,厦门旅客还有一种全国惟一的廉价国际航线中转方式可选择,即先搭乘廉价航空亚航到曼谷,再转机飞欧美。据了解,曼谷方面为吸引旅客中转,在相同航线下往返价格经常便宜2500元左右,不过接泊航班少,还要旅客增加泰国曼谷的过境签证。如果是顺路去取签证倒不妨选择这种方式。 

香港中转行李可直挂 

除价格因素外,各个中转点还有自己独特的优势。港龙航空厦门航站经理陈旭辉介绍说,从香港中转的国际航班最大优势就是行李可以直挂。到香港机场后,会有港龙工作人员接机,带领旅客办理相关转机手续,如果是港龙和国泰的中转联程,旅客甚至在厦门就可领取下一段航程的登机牌。 

留学生如果独自出行,家长也不用担心。陈旭辉表示,因为现在厦门—香港的航班加密、香港又聚集了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接泊航班选择多,国泰和港龙国际航班在香港中转的等候时间一般不会超过4小时,最快的厦门—香港—巴黎航班中转只需要1个半小时,孩子只要在候机厅等候就行。留学生行李还可增加10公斤。 

从航线上看,目前澳新线竞争比较激烈,价格也比较优惠。港龙留学生一年期往返,目前含税只需8000多元。国泰的往返程弹性更大,同样是澳新线单段4300元左右(含税),往返只需要7800多元,不过旅客得提前1—2个月定票。 

北京中转赴欧美有优势 

据了解,厦门旅客到欧美走得最多的是从北京中转。国航厦门营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在价格和行李上都有优惠。比如厦门—北京—巴黎,1年期留学生往返价格只需7600元,近期还将推出5400元的30天商务往返特惠票。加上知音卡近期推出的航程累计活动,厦门旅客飞一个巴黎来回就可换一张厦门—上海免费机票。 

如果你要去米兰,从上海中转最合适。但到上海后要先从虹桥机场转浦东机场,航空公司有开通接送大巴。北京中转时,行李从传送带上取下后,再走几十米即可托运。 

业内人士介绍说,因为厦门出发到国外的旅客都需要中转,所以购票时旅客可以充分比较,包括选择国外航空公司,找到最优选择。国际机票的折扣随季节、舱位、停留期限变化很大,价格差别最多可以在一倍左右,旅客购票前应了解该航线的淡旺季划分,提早购票。

来源:厦门晚报

文章:“出国机票要多比较”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