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小常识 如何租房

发布时间:2010-10-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关于在德国租屋一事,最常听到的,便是许多人希望请在德国的友人代租宿舍个的这个问题。不过,您可知,当你提出这个小小的请求时,却也同时丢给对方一个非常头大的麻烦呢。 

因为在德国租屋,大部份的房东不但会亲自选择房客,同时也会签订一份正式的租屋契约。这也表示,若请友人出面代办租屋手续,除非与房东有特定的交情,否则光是在条件的洽谈以及签约过程里,就会出现许多的不方便。 

当然,找房子也不是一天二天翻翻报纸的事,不但要花时间整理资讯外,还得安排与各个房东联络看房子等事宜。而德国有些外租的房屋状况,真的与想像的差很多很多,一切还需要你自己亲临现场,看过之后也才能做决定,别人实在无法替你做选择。 

也因此,Dora想于此替在德国的朋友们向大家拜托拜托:准备来德国的各位小姐及少爷们,若要找房子,还是等你来到了德国,再请自行寻找与接洽,如此也是最实际的方式。若对当地的租屋讯息不太清楚,例如那一天那一报会刊出,倒能尽量请教在德国的友人。 

在处理许多自己的事情时,能够自行解决仍是最好的,尤其对仍是学生的你而言,这也是培养真正独立与负责的一个过程,留学之路,其实真的就从“找房子”开始喔。 
 

文章:“德国留学小常识 如何租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德国留学小常识 如何租房》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