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奖学金申请全过程解密

发布时间:2011-1-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是全世界教育经费最多的国度,美国大学也是提供奖学金最为优厚的国度。美国每年为每名本科生所提供的教育经费约为2万5000美圆,远远大于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其他兴旺国度。因而美国也是吸收世界顶尖人才的最多的国度。美国品种繁多,不可尽数。国度有国度级奖学金,学校有校级奖学金,系里有系里的奖学金,还有一些社会团体设立的多种方式的奖学金。
  
美国大学奖学金的评价规范普通分为两种:依照需求发放(On need basis);依照优秀人才发放(On merit basis);“依照需求发放”普通是指依据申请人的家庭和本身的收入状况而发放的奖学金,只需学生满足大学的录取规范,并且经济状况达不到规则的请求就有权益申请此类奖学金。这种评价规范反映了美国自在、对等的社会体系,即绝不让经济问题成为障碍学生取得高等教育的时机。“依照优秀人才发放”则很容易了解,美国各大高校为了取得优秀人才都用尽浑身的解数,其中就包括发放巨额的奖学金。我国著名的科学家钱学森、钱伟长等都取得了美国的“依照优秀人才发放的奖学金”。在研讨类的大学里,导师在考量学生的优秀水平的时分,还会同时思索到学生与导师之间的沟通才能,以及学生可以为导师做哪些工作,会运用什么剖析工具等要素,其复杂承当不亚于找工作。

美国大学的奖学金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   

1.Fellowship:助学金,就是直接给钱,不需求做任何工作,专心读书就是了。这个奖学金普通是学校拨款的,有时还包含除学费之外的生活费。假如取得全额奖学金,学生而且常常还能赚一笔。但是这类奖学金很难取得,美国大学每年需求为这部门奖学金提早制定预算,假如当年度的预算用完了,就不可能取得。近年因由于美国经济危机的影响,助学金方式的奖学金越来越难取得。学生需求十分好的成果,而且需求提早申请,并需求申请很多学校来碰运气。北外诺加与美国蒂芬大学协作的MBA研讨生(论坛) 预科的学生在中国期间就曾经经过了美国大学的考核规范,并且美国大学提早为协作项目学生拨专款用于奖学金发放,一切的学生都将会取得美国协作大学的助学金。   

2.RA(Research Assistant):助研。拿这个奖学金要给教师打工干活。这个钱的来源普通是导师或者你所在的department或division的科研项目款。换句话说,教师要想做标题挣钱,需求个打杂的。那么你就是这个打杂的。比方你从属于College of Engineering的department of Civil &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的division of structure。普通状况下,应该是这个division出钱,假如这个division的运作方式是集约式的;或者是导师出钱,假如这个division中的教师各顾各的。这个钱一次只给一年,第二年给不给要看你能否到达请求和人家时分有钱了。   

3.TA(Teaching Assistant):助教。这个钱普通是由college、department或division出钱,详细的状况视其财政划分方式决议。这个钱一次只给一年,第二年给不给要看你能否到达请求和人家时分有钱了。   

4.TW(Tuition Waiver):学费减免。学校可能视你的状况免掉或者减掉一定的学费。

普通来说奖学金是其中的一种或者两种的组合,常见的有:

1、 Fellowship.

2、 RA+TW.

3、 TA+TW.

申请美国大学时,普通来讲理工科的奖学金比拟多,而商科的奖学金很少。奖学金关于留学美国的中国学生来说意义严重。首先表现在学习费用上会有大幅度的减少,学生不用花太多时间打工以补助生活和学习费用,把精神用在学习上。其次表现在签证方面,普通来说奖学金的发放都是经过校方严厉审核的,因而取得奖学金的同窗会更容易得到美国签证官的认可。北外诺加与美国蒂芬大学的协作的MBA预科项目,在入学时严厉把关,并在国内开设美国大学课程,不只让每名学生提早顺应美国的学习生活,保证了学生质量,而且每名学生在国内入学时就曾经锁定美国大学的奖学金,为学生俭省美国读书的破费,并保证签证取得胜利。这种特殊的布置在美国商科院校里是十分难得的。

文章:“美国奖学金申请全过程解密”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