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生出国留学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发布时间:2011-1-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自考生出国留学条件有一定的约束和难度,不过总体来说,还是可行的。全球教育网编辑整理了自考生出国留学需要具备的条件。

自考生申请美国留学难度较大

自考生申请美国有很大难度,美国正规大学研究生录取标准之一,就是要取得学位证书,否则只能选择转学分或者三四类大学就读。美国多所大学都承认中国高教自学考试的课程成绩和毕业学历,同意中国自学考试毕业生和部分课程成绩合格者,免试入学或免修部分课程。电大、夜大、职大等毕业生只能申请攻读本科课程,在国内的学习成绩平均分数应为“良”以上,即美国学习要求的平均分数“B”以上。
  
自学考试或成人教育毕业的学生只要是教育部承认并有正式文凭的,英国、爱尔兰、新西兰、澳洲等英联邦国家大都承认。一般来说,专升本看学生的成绩和所在学校的背景,多数学校要求有学士学位证书,如澳洲、新西兰取消或增加工作年限、学习成绩等限制,无论是自考生还是成考生,只要最后拿到国家教委正式颁发的学士学位,就可以申请澳洲一些院校的研究生课程,如果获得学士学位还可以申请新西兰的研究生课程。

国内学历逐渐被认可
  
中国教育部与加拿大魁北克省签署了有关互认学历的协议,国内专科生可申请加拿大本科院校,国内自考、成考学历逐渐被认可,加拿大为自考生提供相当多的课程,如证书课程、文凭课程,自考专科毕业生可以申请到加拿大继续读本科或者读文凭课程。

省自考办表示,目前美国、英国的大学一般都承认中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课程成绩和毕业学历;法国对凡经我国教育部认可的自考专业,都承认毕业文凭,大专、本科或以上学历可直接申请硕士或博士学位。

自考生没有学士学位如何留学
  
对于未能获得学士学位的自考生,英国的大学提供了证书过渡课程(硕士预科)供自考生申请,而美国的大学课程设置较为灵活,没有学士学位的自考生,可以先在校学习一年本科的课程,取得学士学位后再申请研究生课程。
  
出国留学条件放宽是好事
  
记者采访了几位在兰州大学的自考生,他们一致认为对自考生出国留学的条件放宽,非常有利于自考生的继续深造。学英语专业的刘静说,以前因为一直没有拿到学士学位证,所以没奢望过能圆留学梦。现在她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选择一个费用相对便宜的国家去留学。(全球教育网)

文章:“自考生出国留学需要具备什么条件”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