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

发布时间:2011-2-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台湾大学

一、简介:

台大前身为成立于日据时期(1928年)的台北帝国大学,是日本九所帝国大学之一。台湾光复后,台北帝大于1945年改制为国立台湾大学。1949年国民政府迁台后,取代了当时尚未在台复校的“国立中央大学”,成为“教育部”资注最多社会资源的大学。现辖有台北市境内的四大校区以及溪头实验林,全校占地约达全岛陆地的百分之一。

二、环境:

台湾大学校门校总区 - 台北市大安区 108.62, 公顷 法学院、社会科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 台北市中正区 4.75 公顷, 医学院 - 台北市中正区 9.81 公顷,台大医院 - 台北市中正区 7.79 公顷,农业试验场 - 台北县新店市 19.5 公顷,文山植物园试验地 - 台北县石碇乡5.03 公顷,实验林场 - 南投县信义乡、水里乡及鹿谷乡 33310.29 公顷,实验林管理处 - 南投县竹山镇 25.87 公顷,雾社山地农场 - 南投县仁爱乡 1019.08 公顷,竹北校区 - 新竹县竹北市 44 公顷(计划) ,云林校区 - 云林县虎尾镇 60.38 公顷(计划)。

三、学术排名:

2005年在中国上海交通大学,制作的世界500大学排名,台湾大学全球排名则为第153-202名区间,同时亚太区域排名在20-23名。

2006年度的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增刊排名108名

2006年在中国上海交通大学制作的世界500大学排名,台湾大学全球排名则为第151-200名区间,同时亚太区域排名在20-24名区间

2007年度的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增刊(Times Higher)的世界大学排名中,台湾大学在总平均方面排名第102名(其中Arts & Humanities:93名、Natural Sciences:64名 、 Engineering & IT:53名、Social Sciences:75名、Life Sciences & Biomedicine:80名)。

2008年5月,台湾高教评鉴中心公布之ESI学门排名(进入排名系表示为全球前1%),台湾大学总计有14学门进入排名,居全台各大学之冠[5]。 2008由中国上海交通大学制作的世界500大学排名,台大排名为151-201区间,同时亚太区域排名在19-24区间。 2008年万维网(Webometrics)世界大学4000所,排名70名[7]。

四、研究领域:

1、文学院:中国文学研究所;外国语文学研究所;历史学研究所;哲学研究所;人类学研究所;图书馆学研究所;艺术史研究所;语言研究所;戏剧学研究所;音乐学研究所

2、法学院:法律学研究所;政治学研究所;经济学研究所;社会学研究所;三民主义研究所;新闻研究所

3、农学院:农业经济学研究所等12个所

4、管理学院:财务金融学研究所;会计学研究所;工商管理学研究所;国际企业研究所;资讯管理研究所

5、日本综合研究中心

6、人口研究中心

7、妇女研究室

 

文章:“台湾大学”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台湾大学》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