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艺术院校简介

发布时间:2011-2-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相对于国内艺考的“独木桥”而言,艺术留学也渐渐成了众多考生的选择。一项统计数字显示,申请赴法留学的学生中有一半以上是艺术生。

    中国艺术生被看好

    从近年申请法国留学的走势来看,学生申请艺术类、音乐专业逐渐增多。”一位法国留学专家介绍说,法国教育部门历来以艺术教育在国际上享有盛誉而自豪,国立音乐学院、高等美术院校等招收留学生逐渐增多。而法国的音乐类高等院校近年非常看好中国青少年的音乐基本功和潜质,以及在国际音乐舞台上的竞争能力。越来越多的法国音乐学院来到中国,直接面试录取学生。

    留学成本与国内相差无几

    送孩子出国留学,家长们最关心的还是费用问题。由于法国的公立大学是免学费的,出国留学只需承担生活费用,因此如果能够申请到公立学校读书,国内外所需的费用不相上下。且国际学生还可享受和法国学生相同的福利,如住房补贴、交通补助、医疗保险等。学生进入专业课程以后,只要语言过关,每周可合法打工不超过20小时,节假日可以全日打工。

    以音乐专业为例。国内因学校不同,学费每年需8000——20000元,而法国免学费。国内本科四年、硕士三年,而法国本科三年、硕士两年。国内生活费用每年7000—25000元,法国30000—60000元,但国家提供40%~60%的补助。这样的费用,比在国内上大学相差无几。

    据了解,现在申请国外艺术类高校比过去更方便、简单。学生只需通过学校的专业考试就可以。有的学校甚至不需要通过考试,只要申请时提供真实的作品和影像资料即可。而更让艺术生津津乐道的是,法国大学对艺术生的语言要求也不是很高,被学校录取后,学生只需到法语培训专业机构,参加一些语言课程培训,基本上能满足学院对艺术生语言的要求。

    艺术生在国内高考中文化课成绩本就不太好,再让重新掌握一门外语,绝非易事。而法国对语言的低要求,正迎合了部分学生的“畏难”心理。不过,留学专家提醒说,即使语言要求不高,语言水平也不能太差,否则会妨碍专业的学习。

 

文章:“国外艺术院校简介”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国外艺术院校简介》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