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学 澳公司41%欲进军中国

发布时间:2012-9-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报道,汇丰澳洲银行商业银行业务部长霍根(James Hogan)日前表示,想要与中国做生意的澳洲公司应该考虑从15万的中国留学生中雇佣一些人。

  根据Asialink发布的报告,霍根谈论了如何开拓已经做好准备的亚洲人力资源,他认为在澳洲留学的中国学生是银行雇佣亚洲背景的员工的来源之一。“目前大概有15万中国学生在澳洲学习,他们毕业后会倾向于为汇丰银行这样的公司工作,因为我们非常看重对海外客户的服务。”他说。

  在汇丰澳洲银行的1700名员工中,有将近60%有第二种语言背景,其中大部分是亚洲语言。80%的银行资深职员曾经在海外工作,这里面包括来自巴西的银行执行长马里亚(Paulo Maia)。

  “想留在澳洲的中国留学生对于那些想在这里做生意的中国公司和想进入中国市场的澳洲公司而言是非常好的人才资源。”霍根说。

  他还指出,那些有亚洲背景且资历较深的人才对想在亚洲发展的澳洲公司来说是非常有价值的。“拥有一个成员多样化的董事会是极为重要的。”他说,“想在中国这样的国家经商的澳洲公司所面临的一大挑战是那里复杂的规章制度、习俗及做事方式。如果你有一个对此环境非常熟悉,甚至是来自该国的领导团队,你将会得到一个更好的跨国公司。”

  霍根还援引一份银行最近做的调查称,21%的中小型澳洲公司打算在未来12个月里进军海外,其中41%的公司的目标是中国。

文章:“澳洲留学 澳公司41%欲进军中国”正文完
《澳洲留学 澳公司41%欲进军中国》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