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适合工薪阶层的留学目的国

发布时间:2012-11-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工薪家庭在留学目的国的选择方面还在踟躇,那么接下来本文就为大家分析下各个国家的花费比拼。
       先从最廉价的开始——泰国
       近年来,泰国也颇受学生喜欢。泰国以其低廉的生活费用,高质量的西方教育体质也吸引了不少中国学生。在泰国读本科一年约需要550—1100美元,硕士一年1000—2000美元,博士一年5000美元,住宿费一月70—150美元左右。与英、美、加、澳等国每年近10万元人民币的学费相比,泰国大学四年本科的费用是不是相当于赴欧美国家留学一年的费用呢?
       新加坡
       身为亚洲四小龙的新加坡,以其干净和优美的环境吸引着众多学子,那么新加坡的留学费用大概多少?
  本科9万?新加坡私立大学自去年就推出新政策,中国学生高考分数达到二本及以上,申请政府学校可以获得高额的独家奖学金。学生通过校方评估后,最高可获得相当于学费70%的奖学金,3年约支付人民币9万元。不过获得这些奖励和补助的学生需在毕业后在新加坡政府注册企业工作3年,在毕业前夕还能够获得由新加坡移民局发出的“永居邀请函”。同时,新加坡政府为了吸引国际学生,规定就读政府高校的留学生可获得高至百分之八十的学费贷款。作为亚洲高等教育最发达的国家之一,高中生毕业后赴新加坡留学,可以节省50%留学成本。学生若无语言基础,4年大学费用在35万左右,毕业后可以考虑继续读研或去西方国家深造。
       接下来便是——新西兰
  新西兰作为新兴的留学国家,学校知名度和教育质量很好。新西兰更是被评为“性价比最高的留学国家”及“工薪留学阶层的首选”。
  新西兰共有8所综合性大学,都是政府统筹管理下的公立大学,75%的大学进入世界五百强大学。还有绝大部分以就业务实为宗旨开办的理工学院也是公立性质,在我国和世界各国都得到了广泛的认可。而且新西兰高中也是众多小留学生的选择。新西兰多数本科专业学制3年,每年学费加生活费12万元左右。申请本科的学生,雅思达到6分,签证率极高。新西兰建立了留学生专用账户,学生签证申请人将留学费用存入中信银行的专用账户,若获得批准,每年该账户下的部分留学资金将被汇到新西兰的澳新银行作为学生的学费和生活费。所以,新西兰也是工薪阶层留学的最好去处之一。
      再者便是——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本科3年半,公立大学每年学费9000—1.5万人民币,私立大学3—4万人民币,生活费每年3万人民币左右。读完本科全部费用大概15—20万。
   马来西亚是英联邦国家,英文授课,官方语言也是英语。且马来西亚的院校大多与英、美、澳、加、新等国的着名大学建有双联课程或学分转移制课程,本科毕业后,学生较方便转入第三国大学学习。
  申请大马留学的条件也极为简单,提供高中毕业证,或在高二会考通过后先过去读语言课程,之后补交高中毕业证书入读专业课。如果申请免语言入学直接入读专业课,要提供雅思5.5分的成绩。
    马来西亚签证宽松,且签证率高。无经济担保。马来西亚的留学签证程序通常不超过3个月,而且签证申请成功率几乎是百分之百。而且近年来大马也在积极招收中国学生。
       由此看来,工薪阶层的学生并非只有英美加澳这些国家可选,其实,只要能够接受高质量的教育,良好的语言环境,努力学习,又怎么能不成才?
文章:“解析适合工薪阶层的留学目的国”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