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打工常识

发布时间:2012-12-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初到美国留学的你,最近是否已经开始适应了新的环境,开始一切步入正轨了?当然,人在国外,许多开销都是在所难免的。手头吃紧时,如果不想一味麻烦家里,打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在国外打工不必国内,必须了解和遵守美国政府有关外国留学生打工的法律规定,否则会得不偿失。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些在美国留学时的打工小攻略,供君参考。

  美国留学生有两种途径选择打工地点:美国校内打工和校外打工。校内打工比较方便,但在校外打工一定要办理美国留学生校外打工“工作卡”。

  校内打工篇

  近年来美国的留学费用居高不下,使得留学生打工的条件逐渐宽松,特别是校内打工机会越来越多。许多美国高校把提供校内打工机会作为帮助学生解决学费问题的有效途径。一般在校内打工薪酬是5-8美元/小时。

  根据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the United State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USCIS)的规定,持F1学生签证的留学生可在校内自由合法的打工,不需申办特别许可,但是必须持有有效的F1签证;在学期中的每周工作时间一般限制在20小时;在节假日和假期时可全职工作(可达40小时/周)。由于在学校工作的机会是有限制的,即使在校内打工,这份工作都不能作为经济来源,而且这个工作不能与学业有关,同时在第一个学年不允许打工,在校内工作之前,一般学校都要求得到USCIS允许。

  美国大学校内打工,较多集中在以下几个部门:

  1、图书馆

  美国大学图书馆为学生提供的工作机会较多。图书馆环境单纯,工作任务也不重,顺便还可以饱览群书,是最名正言顺的半工半读的地方。由于此类工作比较热门,建议留学生到校后,尽早到图书馆询问有关信息。

  2、电脑房

  美国大学的电脑房通常会聘用很多学生担任电脑助理,为使用电脑的学生提供资讯和现场帮助。留学生如果精通电脑知识,可去学校电脑房申请当助理员。

  3、学校餐厅

  美国大学一般都设有餐厅,除管理人员与厨师外,其他工作人员往往聘请学生担任。此类工作机会较多,工作轻松简单,除有一定的经济收入外,还可解决吃饭问题。

  4、学生宿舍

  美国大学本科生的宿舍都设有宿舍管理助理员,一般都由研究生来承担。这种工作除可享受免费住宿的好处外,还可有一定的经济收入,也不会占用很多的私人时间。

  5、其他

  学校行政机关经常需要有人担任行政助理、秘书等,甚至需要司机、清洁工等。这些工作学生都可承担。学校书店、校警等机构也会雇佣学生,有兴趣的人可去申请。如有教中文的经验,则不妨到校内中文班去应聘作助教工作。

  校外打工篇

  如果你想到校外打工,则需申办特别工作许可证。

  具体规定是:持有合法学生身份,入学9个月以上,成绩达一般标准者,经学校国际学生顾问批准,即可到移民局或劳工部认可的公司去打工,打工有效期限为一年,但可申请延长。切记,打工的公司必须是移民局或劳工部认可的公司,而不是任何公司均可。

  实习工作篇

  外国留学生还可以实习的名义,在美国申请工作。美国留学生申请人的条件,首先须读满一个学年,然后在毕业前90天到毕业后30天之内,填好相关表格并带着学校国际学生顾问的推荐书,到移民局去申请工作许可。申请时,应向移民局表示实习之目的是为取得工作经验,以便毕业后返国就业。获得移民局批准后,就可以工作,期限为一年。

  对于在美国留学的留学生来说,打工最主要的是可以扩大接触面,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增强自信。不管是想通过打工来减轻家庭的负担还是单纯的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都应该对美国留学生打工的相关规定有所了解,避免出现因为无知而造成的损失。

文章:“美国留学打工常识”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