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选课指南

发布时间:2013-5-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国内,如果学生读到高一下学期或者高二上学期,都会被学校要求选择科类,文科还是理科,因为这对于学生将来的高等教育专业及未来职业发展方向起着决定性作用。那么好多同学也很疑惑,在美国高中,也是这样的吗?还是全面发展?其实,美国高中留学选课也不例外,也是至关重要的,该如何选课,选什么难易程度的课,都会影响到将来上的大学层次与专业。
    美国的学校是采用了学分制,所以学生首先要明确毕业对学分的要求,比如必修课要修多少学分,选修课要修多少学分,一学年要修多少学分等。必修课程分为数学、英语、自然科学、人文科学四大类和十几门。这几十门课程根据难易程度又分为普通、强化、AP、大学课程几个等级,除了普通等级之外,其他三个等级都是有资格要求的,学生要达到一定要求才能学习。在选择时还要注意某些课程是有针对性的,因此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修完课程,不然会耽误毕业时间。  美国高中还会开设大学预修课程。大学预修课程共有22个门类、37个学科,学生参加考试后可根据成绩提前获得大学学分,从而减少大学学费支出,缩短大学教育时间。
    美国高中开设的选修课各式各样。每个学校会根据可支配的经费,开设尽可能多的选修课,例如包括摄影、表演、舞蹈、合唱、管弦乐演奏、绘画、雕塑等艺术类科目,拉丁语、德语、法语、汉语等语言类科目,还有市场管理、统计、金融代数、商业法、领导方法等商业类科目,除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还旨在帮助学生建立职业兴趣,选择未来的发展方向。
文章:“美国高中选课指南”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