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国外生物工程学专业

发布时间:2013-6-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理科留学生对生物工程专业颇感兴趣,但不太清楚生物工程专业具体的所学知识有哪些。本文将详细为你讲述生物工程专业。
    生物工程专业一般认为是以生物学,即微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和细胞学的理论和技术为基础,结合化工、机械、电子计算机等现代工程技术,充分运用分子生物学的最新成就,操纵遗传物质,定向地改造生物或其功能,短期内创造出具有超远缘性状的新物种,再通过合适的生物反应器对这类“工程菌”或“工程细胞株”进行大规模的培养,以生产大量有用代谢产物或发挥它们独特生理功能的一门新兴技术。那么美国生物工程专业包括五大工程,即遗传工程(基因工程)、细胞工程、微生物工程(发酵工程)、酶工程(生化工程)和生物反应器工程。
    在上述五大领域中,前两者作用是将常规菌(或动植物细胞株)作为特定遗传物质受体,使它们获得外来基因,成为能表达超远缘性状的新物种——“工程菌”或“工程细胞株”。后三者的作用则是为这一有巨大潜在价值的新物种创造良好的生长与繁殖条件,进行大规模的培养,以充分发挥其内在潜力,为人们提供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适合什么类型的学生就读?
    生物工程专业适用于喜欢生物学的理科生就读,在美国生物工程专业也是一个潜力专业。随着当今社会和科技的发展,更需要那些能沉得住气的学生,喜欢挑战新领域的学生来继续深造和研发的新科技产业。
    就业前景和领域?
    生物工程专业的毕业生,根据所研究领域的不同,可以从事与生命科学相关的许多行业,比如农业和食品科学家,药物学家,生物学家或微生物学家等等,生物工程学毕业生的薪金跟其他热门专业的薪金上升程度是不太一样的。生物工程学就业者的薪金会随着就业年数的增加而增加,需要一个经验的积累,可以这么说,在这行越久,资历越高,薪金增值的越高。
文章:“解读国外生物工程学专业”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解读国外生物工程学专业》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