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小贴士

发布时间:2014-10-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贴士
    1.兴趣爱好要结合学习能力
西方社会比较强调学生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因为你首先要有兴趣,才能学得好,学得进去;如果没有兴趣,可能需要很长的培养时间或者根本无法培养。就这个问题,众说纷纭,因为兴趣实际上也是因人而异的。如某同学,高中的时候很喜欢计算机,结果上大学后发现大量的编程让他在学习过程中疲于应付,根本享受不到乐趣,这样的情况属于“假象”的兴趣。兴趣爱好最好结合自己的学习能力综合考虑。
    2.正确评估自己的学习能力
    低估和高估自己的学习能力都是不好的,有时候甚至会带来致命的打击。建议学生可以适当地咨询专家,或者与在读学生联系,询问一些实际的学习内容,以免盲目报读专业。每年的国外名牌高校都有学生因为成绩不好被开除,其原因就是高估了自己的能力,或者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
    3.有规划总比没规划要好
    关于未来的选择,无论怎么选都有风险。即便如此,还是建议要留学的学生对自己的未来有个远期的规划。因为职业的选择和你的大学教育、实习和平时作业的案例研究紧密相关。很多毕业生一毕业就可以找到好工作,是因为他们在学习中已经了解了某些行业或者写出了一些好的研究报告而得到了用人单位的欣赏。职业道路的选择还涉及行业机构认证、了解行业动态、把握行业商机等。如果等到毕业了再去谈工作的问题,那就太晚太被动了
文章:“出国留学小贴士”正文完
《出国留学小贴士》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