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新西兰留学前所需了解知识点

发布时间:2019-10-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通常学生在拿到新西兰签证之后,需要换取一定的外汇用于支付学费和生活费,学生可以持规定的有效凭证,直接到国家外汇管理局或其分支局授权的外汇指定银行办理。除此之外赴新西兰留学之前还有哪些知识点需要了解

  新西兰留学入境所需文件及证明

  在新西兰的机场入境时,移民局入境官员及卫生官员原则上会要求你出示相应的入境文件,因此请将以下所列文件放在随身携带的手提包中,以方便取出。

  1、已签证的有效护照

  2、机票

  3、新西兰旅客入境卡(请参照附页文件以获取详细信息)

  4、学校录取通知书原件/复印件

  5、接机人的联系方式

  新西兰留学换汇办理

  在拿到新西兰签证之后,你需要换取一定的外汇用于支付学费和生活费根据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有关规定,自费留学的学生应按学年度购买外汇,购汇金额在等值5万美元以下。学生可以持规定的有效凭证,直接到国家外汇管理局或其分支局授权的外汇指定银行办理。学生购买第一学年所需学费和生活费外汇后,其他年度所需学费和生活费可以委托境内的直系亲属到当地外汇局授权的银行代办购汇手续。学生到银行兑换外汇时需携带下列文件:护照、新西兰学生签证、录取通知书原件或复印件,上面要注明学费清单,以及录取通知书的翻译件(有翻译公司的盖章)原件及复印件。

  新西兰留学物品准备

  新西兰北岛夏季不热,一般最高温度在零上二十七八度左右,早晚温差较大,夏季较短,冬天也不冷,冬季最低气温在零度左右,室内不加暖时,通常在零上5度左右,不下雪,不会结冰,但雨多潮湿,一般住宅内没有公共取暖设施,只有自设的壁炉,感觉春秋季节较长,所以四季衣物应以春秋季为主。带足毛衣、羊毛衫等,牛仔裤随意又耐穿,冬春秋季皆适,可备一两条。夏季衣服不必多带,够换即可。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赴新西兰留学前所需了解知识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