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成绩对申请泰国留学重要吗

发布时间:2020-6-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2020年高考推迟一个月进行,目前也进入倒计时阶段,对此很多有意向送孩子去泰国留学的家长表示:高考成绩对申请泰国留学重要吗?其实去泰国留学不需要高考成绩,只需要会考全部通过即可申请,部分学校会参考英语单科成绩,入学考试科目根据所选专业而定。泰国大部分院校秉持着“宽进严出”的原则,入学考试比较简单,科目基本为英文+基础学科测试;艺术类学生除英文外,需提前到校面测专业;如免数学测试建议避开商科,理工科专业,可选择人文类、语言类等专业申请。

  大部分院校对于雅思没有硬性要求,主要分为几类:

  一、公立大学:本科根据专业需提供雅思5.5-6.5,由于公立大学招录国际生名额有限,主要针对本国学生大部分学校没有语言预科班,申请前需达到学校基本要求。个别有语言班的学校,要求学生即使没有雅思成绩,但英文基础要好,入系前需通过学校测试,硕士GPA基本要求2.75-3.0以上。

  二、私立院校英文授课:申请不需要提供雅思,同学可选择远程测试,或者到校测试两种方式:根据测试成绩读语言预科班,或英语强化课,一般3-6个月时间,学费在4000-5000人民币左右。硕士对GPA没有硬性要求,本科成绩均在及格以上。

  三、私立院校中英授课:申请不需要提供雅思,第一年课程为中文授课,大二后开始过渡到英文授课。此类课程针对于英文基础薄弱,适应语言环境慢的同学设置。第一年可以有很好的课程过渡,以免直接全英授课听不懂课程。

  四、私立院校中文授课:此类专业本科课程主要全中文授课,英文、泰文作为辅修或选修课程,专业入门简单,毕业率高。这一类的不推荐,原因是留学4年回国还是只会中文,而且学校全是中国学生没有语言环境。出国留学的意义没有体现。而且这类学校往往是中国人或华人专门针对中国学生办的。         

文章:“高考成绩对申请泰国留学重要吗”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