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提前准备的事项须知

发布时间:2021-7-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提前为课业打好基础

从高中过渡到大学,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上都会是一个巨大的改变很多人第一次离开家人和朋友出国留学,在陌生的环境中往往会因各种不确定因素产生压力。确定好学习方向后早做规划,提前了解自己即将要学习的课程和专业知识会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你的焦虑,帮助自己更好的过度。

虽然美国多数大学新生不需要立即确定攻读的专业,但学生在大一准备选课时就应初步进行规划了。对法学预科和医学预科感兴趣的人,由于专业性较强且课时较长,更应早做打算。同时大学也鼓励学生探索学校的学术咨询项目,根据目标毕业专业和职业前景规划选择自己选修的专业和辅修课程。

尽可能多地阅读

美国大学课程会要求学生进行大量阅读,学生可以利用高中和大学前的暑期培养自己良好的阅读习惯。学生可以选择《纽约时报》这类畅销书加强自己的英语能力,也可阅读应对当前社会和政治问题的书籍提升自己的视野,也可挑选和自己专业相关的书籍扩充自己的知识面,保持勤于阅读的习惯至关重要。

提升人际交往能力

相较于高中,人际交往能力和良好的沟通能力是大学生活重要的一环,修习课程中与教授的顺利沟通和应对各类小组项目都需要良好的领导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美国大学学习还需与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背景、不同生活经历的人进行合作,提前了解不同地区的文化风俗习惯将会帮助自己更好的与他人相处并避免一些尴尬状况。这里建议学生在入学前可以针对性地选择一些提升人际交往力、领导能力、以及解决问题能力的课程修习。

养成良好的时间管理习惯

大学学习基本靠自学,良好的时间管理习惯能让大家事半功倍美国大学没有班主任和任课老师时刻关注自己的学习进度,并且对于留学生来说还要独立生活,保持良好的学习成绩并照顾好自己的生活具有一定的挑战。现在的智能手机有大量不同类型的时间管理软件,可以帮助学生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每学期前可以提前规划好作息时间表并严苛遵守能更好的帮助大家完成学业。

了解学校当地治安环境

美国2020年经历了疫情、选举、游行等一系列事件的洗礼,因此安全因素也是很多学生参加线下课程时要认真考虑的问题。学生应该了解学校周围环境以及就读大学如何处理安全问题等措施来提升自己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

了解自己的教授

与教授建立良好的关系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自己的成绩。选择课程后可以考虑给几位导师发电子邮件进行自我介绍,或者看看他们可否通过zoom、电话等联系方式进行基本沟通。在与教授和其他教学人员的交流中,一定要保持尊重和真诚。

知道去哪里寻求学术帮助

基本上每个大学都有专门给学生提供学术建议和指导的部门在课堂上遇到困难可以去辅导中心(tutoring center)请求帮助或者约教授的office hour来进行一对一的沟通。有些学校的图书馆还会设有专业的学术辅导人员和学习资源来帮助学生,对于英语语言技能方面有困难的国际学生尤其有价值。

了解本地最新的COVID-19动向

2021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美国依旧有部分高校采用远程授课并实行社交隔离政策来最大化减缓病毒的传播。随着COVID-19疫苗的普及,之前疫情最严重时制定的部分政策相继取消,许多大学都宣布今年秋季恢复线下授课,但要求学生必须接种新冠疫苗并在校园内佩戴口罩。今年就读的大学新生要详细了解就读院校最新的病毒防护和疫苗接种政策,避免自己因未满足要求而延误课业。

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迎新活动

迎新活动通常在上课前几周甚至几个月前开始,2020由于疫情原因,迫使此类活动被推迟或在线举行。考虑到疫情原因,2021年还会有一些学校继续保持线上迎新的形式。不管形式如何,迎新活动都能够让学生了解校园生活并更有效地适应新环境。对美国留学学生来说迎新活动也是让你迅速融入校园集体,认识更多同学的重要机会,所以千万不要错过。

文章:“美国留学提前准备的事项须知”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