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韩剧粉饰和包装的虚假韩国

发布时间:2007-10-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我愿意在这里和各位热爱时尚的GGMM谈谈韩国。我曾经在韩国工作一年.回国才发现韩流滚滚,哈韩已经哈到失去理性的程度。美容、服饰要和韩国沾边才有卖点,淘宝网上的商品也要和韩国沾边,整容要标榜韩式整容,甚至有报纸广告荒唐刊登出所谓"韩式割包皮",割包皮也要韩式的? 简直荒唐到不知道廉耻!

各大电视台纷纷播出韩国电视剧,挤占中国的优秀电视剧. 去韩国以前,曾经我所看到的韩剧,是美丽的风景,俊男美女。自从去了韩国,了解韩国以后,我发现自己与这个国家越来越疏远,甚至不喜欢了。

我对韩国的印象,比较整洁,环境保护比较好。至于韩国的城市和韩国人的服饰,就谈不上时尚了,汉城比不上北京/上海/广州;也不如南京/大连/杭州 /深圳这类中等城市。整体印象是,真实的韩国与我们所看到的韩剧完全不一样,电视里是韩国俊男美女,时尚大都市,韩国的现实是百姓服饰普通,外貌平庸,年轻女孩子喜欢化浓妆,百货超市的商品少,比中国匮乏,物价昂贵,生活水准不高。中国的很多地方,包括很多大中城市,以及东部/南部、象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胶东半岛、辽东半岛等地的生活水平都比韩国好,甚至高于韩国。回国以后,知道国内处于哈韩的热潮,《大长今》播出以后,更是哈韩热浪滚滚。

我想,相当一部分人应该是没有去过韩国的,你们了解真实的韩国吗?韩国被美丽的韩剧粉饰和包装了!我对韩国的另外一个印象是, 国民非常爱面子。韩剧与韩国的现实距离很大,对外输出的韩剧存在巨大的粉饰和包装。其实韩国既不时尚,服装也很平庸,自然风景就更缺乏了。

论时尚,亚洲的时尚中心应该是香港、上海和东京。因为韩国人普遍相貌平庸,脸盘普遍比较宽,眼睛细小,鼻梁矮,面部缺乏轮廓和立体感,一些年轻女孩热衷整容。坦率说,在东亚,中国人真的是最漂亮的,无论男人还是女人。

据说现在很多GGMM喜欢韩国的美容和服装.我在韩国的时候,有一次和一个华侨青年吃饭,他很惊讶中国现在那么崇拜韩国.因为他去过北京上海和深圳,他认为中国已经发展起来的区域比韩国更好.在谈到外貌的时候,我说中国人都认为韩国人漂亮.他听完哈哈大笑. 他说,当然是中国人漂亮啦! 你不要看了韩国电视剧就受蒙蔽了啊,他说,你看体育比赛的电视转播,是中国运动员漂亮还是韩国运动员漂亮? 中国运动员无论男女都普遍比韩国漂亮啊! 韩剧的演员是万里挑一,很多都整容过的.

“在很多方面,韩国人的心理和态度是矛盾的。对美国,他们又爱又恨;对中国,他们又怕又瞧不起。过去,他们的发展离不开美国,将来他们的发展又离不开中国。其实他们自己很清楚,他们将长期地生活在大国的阴影下,过去是美国,未来将是中国,今后他们的发展是离不开中国的。”——这是一个在韩国的留学生的评论,我觉得十分贴切。

一个不愿意正视现实的韩国,世界上很少有哪个国家的平民这样对自己的容貌没有自信,省吃俭用地狂热去做整容;也很少哪个国家,象韩国一样,在电视里粉饰自己的国家和百姓的生活;也许这个国家需要这样的虚荣,需要外部世界的承认和肯定,既非常不自信,又狭隘的自尊。而这个国家的主流媒体对中国并不友善, 甚至经常恶意歪曲中国,有选择性地报道中国, 特别是对中国不利的事情.

我出国的时候因为是夏天,没有带什么国内的衣服出去.有一次在明洞逛街,想买一件衬衣,当我付钱的时候,售货小姐问我是哪里人, 我说中国人.我看到她眼睛里惊讶的神色,在我离开的时候,她对陪同我的韩国华侨说,想不到中国人也买的起贵重的衣服.那件衣服在中国,应该是最普通的衬衣.韩国的时尚和美丽都在电视剧里,去了韩国,你一定会失望.

韩国人特别爱国么?

中国的媒体一直在神话韩国。常听到这样的说法,说韩国人特别爱国,不知道得出这个结论的根据是什么?据观察,我了解韩国人和世界上所有国家的人是一样爱国的,不多一分,也不少一分。你可能举出韩国个别人为抗议日本而断指,自焚等行为,但毕竟是个别,哪个国家都有舍身取义的人。其实断指的行为恰恰说明韩国人的狭隘和偏执,要切就去切日本人的手指,为什么要自残?

从这种思路去观察韩国,就会明白韩国人的很多行为。韩国人自尊和爱国? 这个又中国媒体的渲染误导. 韩战已经结束半个世纪了,韩国仍然驻扎在大量的美国军队!韩国人在这个世界上最怕谁呢?是他们的另一半—北朝鲜!北朝鲜在韩国人的眼中是无法控制的一条疯狗,北朝鲜有核武器,北朝鲜正在挨饿,如果那边的人们饿疯了,也许他们会发动战争,这是韩国人的思想和他们最担心和害怕的。所以尽管心中讨厌美军,美军在他们的国土上干了那么多不好的事,但在自己的军备能力不强的情况下,还是愿意美军留下来。自己打不过北朝鲜,唯一的办法是留住美军,用美国来牵制对方。所以有了韩国痛哭流涕挽留美军的场面,如丧考妣的悲痛之下是对战争的恐惧和自己生活的担忧,他们才不考虑国家的脸面呢!

韩国人不买外国产的汽车是么?韩国70%人买国产车,那余下的30%买外国车的人是什么人呢?都是有钱人,恰恰是这个社会的有钱人。所以不买外国车不是因为爱国,而是因为还没有这个经济能力。韩国人不买日本货是吗? 那么每年韩国对日本的巨额贸易逆差是怎么产生的? 2005年韩国对日本的贸易逆差是200多亿美元! 日本的服装/化妆品/电器/是韩国人的最爱.

文章:“被韩剧粉饰和包装的虚假韩国”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