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让留学假期生活变的更丰富?

发布时间:2008-4-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些留学生家长十分关心学生的海外假期。想了解假期内孩子可否回国?如果不回国,没有父母在身边照顾和管理,他们怎样才能更有意义地过好这些假期?

举澳大利亚为例,澳洲地处南半球,6月份正是冬天。澳洲中学每学年分为上学年、下学年,上学年和下学年又各分为两个学期,学期之间都有假期。因此,澳洲中学生除了公众假日外还享有4个假期,总共约4个月左右的休假时间。 有的家长担心这么多假期是否会影响学生的学习,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国外中学注重学生的自我学习能力和创造能力,4月、10月份2周左右的短假是提供给学生写论文、读书或者是复习功课的。所以在学习假期内,学生最好不要回国。可以参加一些当地的社区活动,短期旅游等,来了解和融入当地文化。国外学习的目的不仅仅就是为了被理想的大学录取,更重要的是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因为许多必要的学习只有在课堂外才能得到的,比如和朋友一起去看电影、听音乐会、打网球、野营或观光,可以从中感受到澳洲人的生活方式并提高自己的口语水平。在寒暑假期间,学生可以回国或者留在澳洲旅游,尤其是在漫长的暑假。除了旅游之外,学生可以找些业余工作。西方国家的公司都很重视工作经验,所以即使工作与你未来的专业不直接相关,也会为你提供有益的经验。兼职工作经验也有助于海外学生练习英语结交朋友,加深对澳大利亚多方面的认识。当然如果学生年纪较小,则安全更为重要。在音乐、舞蹈、体育方面有一技之长的学生,也可以参加中学的表演队和球队,多参与学校和社区的活动,增强自信心和社交能力,从而大大调动学习的积极性和对新环境的适应性。 总体来说,如果中学生能利用假期留在当地多听、多说、多看、多做,不仅可以提高自理能力和多方面的综合能力,还对学业表现、性格发展、未来职业前景有着重大意义。

来源: 无忧雅思网

文章:“怎样让留学假期生活变的更丰富?”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