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英国一天的生活

发布时间:2010-10-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我叫Kelly,中文名字是黄婷雅,今年17岁。现在我在英国Caterham School读A Level 第二年,也就是A2。

一天的时间安排

早上我通常7点起床。因为现在我一个人住带洗手间的寝室,所以省去了很多和别人合住时洗漱方面的麻烦。

7:30早餐。我们学校的女生宿舍Beech Hanger每周提供4次英式早餐,包括传统的香肠、咸肉、番茄黄豆、煎蛋等厨师为我们准备好的食品。还有三天是简单的麦片和烤面包片。

因为已经在英国生活了5年,所以我现在对吃的东西已经很习惯了。

每天早上8:30我们都要向班主任报个到。今年我的班主任是来自南非的老师Mr Campbell Smith,他也是我的Business Studies商务课老师。

Mr Smith有时候会给我们讲个小故事,或让我们动手做个什么小东西,最后他总是能从这些活动中总结出一个哲理或道理来。这20分钟左右的时间也是他向我们十几个同学通知学校和班级活动安排的时间。

正式上课

我的第一堂课8:55分开始,一般每堂课40分钟,不过有的课要短一些。今年我选了三门课:Art,Business Studies,和Textiles。

艺术课老师Mrs Marilyn Kyle已经知道我们每个人想做什么了。上她的课的8、9个同学中,有人搞雕塑,有人用金属编制抽象作品,我和另外几个同学都选择绘画。

这已经是我选艺术课的第二年,所以我的作品册子非常厚。这里有我参观艺术馆、博物馆时的临摹和素描,也有我从画册上剪下来的图片,还有我给每幅作品作的笔记。当然也有不少我自己的创作。

我想以自己为模特,用不同的绘画方式画我自己。Mrs Kyle在我们的大教室里观察每个同学的工作情况。她问我最近都看了些什么,画了些什么;也给我指点,建议我下一步应该参照哪位名家的作品。

一般每节40分钟的课结束后,我们没有课间休息,而是直接进入下一堂课。从8:55到10:15我有两节艺术课。第二节课开始时,又有一批选艺术课的同学来到大教室,他们选的是摄影,我们合用一间教室。

10:15到10:55是我自己的艺术创作时间,我根据Mrs Kyle的指点,把一面镜子放在左边,一面观察镜子中的自己,一面开始一幅新的自画像。

之后是一个多小时的休息和自习时间。我常到高年级学生碰头的Hamilton House,和好朋友聊聊天,听听大家最近都在忙些什么。然后到图书馆或者回寝室学习。

我给别人上中文课

从这学期开始,学校组织大家选学外语,中文就是其中一门。老师请我和另外一位中国同学Mike,给低年级的同学上中文课。我们的第一次课是星期四下午12:45到1:15。本来有6位小朋友报名,但最后只有4位来上课。我和Mike给每个人准备了中文名卡,第一堂课教他们数数。发音比较难,不过他们学得很快,说得也挺准。Mike还给他们准备了从中国带来的巧克力,给他们物质奖励和刺激。果然,4个小朋友对巧克力纸上的中文字大感兴趣。

午饭从1点钟开始提供。我们学校食堂的午餐一般。有肉类、蔬菜、沙拉,基本每天都有披萨饼。甜点会有小点心或者果冻。有时候不想吃食堂的午饭,我就回宿舍,简单吃点。学校的晚餐更好,更丰富。

下午一般是三节课。2点到3:20是两堂商务课。选这门课的男生比女生多。两位老师Mr Colin James 和Mr Campbell Smith讲课的内容不同。我们学了怎样motivate,就是作为一个老板,怎样才能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还了解英国国内的经济形势,比如养老金的设置,房价的高涨等等。

最后一节是Textiles,纺织品材料课。我们学习用各种材料创作作品。上个学期我的一个作品之一是用白色毛毡拼剪出一件时装。

未来的打算

我选的这三门课都是为我上大学做准备的。现在我们已经开始准备报考大学了。我最想上的大学是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中央圣马丁艺术设计学院。虽然还没有最后决定上大学后读什么,但我对服装设计很感兴趣。平时看的书和杂志也有很多和时装设计有关系。

现在我正在看的小说就是The Devil Wears Prada。电影还没看,不过小说很有意思。

下午的课到4点基本就结束了。晚饭后有时我会去图书馆看书,有时在寝室里上上网,或者在宿舍的大厅里和其他女生一起看电视。

周末学校有时会组织住校的学生郊游。我们海外学生也有自己的社团,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开讲座,给大家讲他们国家的风土人情。我们中国学生也给大家做过中餐,挺成功的。

学校女生的体育运动包括Lacrosse兜网球,和netball无挡板篮球。不过我最喜欢的运动是游泳和羽毛球。我觉得在水里游泳的时候,那种可以忘掉一切的感觉真好。

我很喜欢在英国的生活。感觉有很大的自由空间,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很多事情可以自己做决定。有时候想想仍然在中国读书的朋友,真的感觉自己很幸运。

文章:“出国留学英国一天的生活”正文完
《出国留学英国一天的生活》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