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境外留学家长如何汇款

发布时间:2011-6-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统计数据显示,海外留学人群的增长将对亚洲家庭未来财富管理方式产生重要影响,以子女教育金规划作为主要理财目标将成为中国内地财富管理的一大趋势。预计,到2020年,亚洲地区海外留学人数将达225万,占全球留学生比例超过三分之一,其中,六成将来自中国内地和印度;2020年,中国内地出境留学生人数将超100万,比2008年增长138%,高于亚洲留学生人数的同期增速(121%)和全球的同期增速(119%)。

  银行暗战金融服务

  出国留学,自然离不开银行的支持。记者留意到,和此前仅仅推出部分单项留学金融业务相比,现在商业银行着重打造“一站式”服务,从申请学校、签证准备到后期出国,全程均有各类金融服务支持。

  以招商银行为例,该行的出国金融分为签证准备、出行准备、出国生活、归国后四大类,其中签证准备包括存款证明书、理财产品持有证明、凭证式国债持有证明、留学贷款等;出行准备包括购汇、外币携带证、外汇买卖等;出国生活有境外电汇、国际信用卡/国际借记卡等;归国后的金融服务有境外汇入汇款、境外汇入款项申报、结汇等。

  中信银行将出国留学系列服务分为申请学校、签证前、签证后三大类。申请学校时,银行可提供签发外币银行汇票和境外电汇的服务;签证之前,提供的业务包括出国留学保函、开具银行存款证明、开具人民币理财产品持有证明、开具留学贷款证明、代收签证申请费、代传递签证申请资料、代售美国签证信息服务中心密码预售卡等;签证后的服务包括个人购汇、外币兑换、签发外汇携带证等。

  国内可还海外账单

  本市银行人士建议,家长为孩子留学而购汇最好分批次兑换,以免有汇率风险,同时应提早准备,不要等临近出国再购汇。此外,携带大笔现金出国不太安全,家长可选择多种渠道给孩子提供学费、生活费。“例如,学费可以用旅行支票与汇款结合,生活费则可用旅行支票、银行卡、现金相结合的方式。”

  据了解,出国留学业务中常见的汇款方式有两种,即电汇和票汇。电汇速度较快,但收费比票汇高,如汇款金额较大或急于用款时,可采用电汇;在汇款金额较小、短期出境或不急于用款时,可采用票汇。

  当前还有些银行针对留学生发行了双币信用卡,主卡持有人为父母、附属卡持有人为子女,这样子女在外消费,父母在国内用人民币就可为其还款。“由于手续费较高,留学生最好别用信用卡在外取现金。”

文章:“孩子境外留学家长如何汇款”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孩子境外留学家长如何汇款》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