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留学生活 10元人民币在俄罗斯的价值

发布时间:2012-3-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0元人民币基本上还能买些其他的东西,比如鸡蛋十个,学校食堂的一份炒饭(味道还算不错吧),上学一趟来回的公交车费(一辆能到不转车),还可以买一种俄罗斯特有的小吃叫沙维尔马(音译),味道相当不错,样子有点像KFC的墨西哥鸡肉卷。

  危机后的复苏 生活比较舒适

  经济危机之后,俄罗斯的经济可以说是震荡之后的复苏,依托良好的重工业基础、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和一系列的改革措施,俄罗斯经济在一天天地复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俄罗斯的经济会有大的飞跃。相对而言,人们的生活可以说是安居乐业,比较舒适的。

  当时我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的时候,1人民币大概相当于3.5左右的卢布,美元的汇率基本上是夏天高冬天低,基本上高位在1美元=31卢布,低位在1美元=28卢布左右。现在人民币升值后1人民币=4.6卢布,只可惜我没赶上好时候,不过现在物价也上涨了。

  鹅肝酱价格低,出乎我的意料

  还有就是超市里的一种鹅肝酱啦,这也是味道蛮不错的,起初我以为这个酱会比较贵,但是超市一看却是在10元人民币以内的。鹅肝酱的包装什么的有点类似国内的午餐肉,可能是一种低端的适合大众口味的做法吧。但是价格便宜味道却相当不错。

  CD很紧俏,连盗版的都很贵

  俄罗斯新鲜的东西比较少,只能在大型的市场和超市买到。像CD,书,围巾,帽子衣服等比国内贵很多,包括光盘,就连盗版的也十分昂贵。

  10元带来的味觉享受:果味牛奶和鹅肝酱

  难忘果味牛奶,在国内没见过

  在圣彼得堡10元人民币大概能买一盒果味牛奶,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香蕉味和草莓味的牛奶,个人感觉很好喝,大概40卢布左右(1L-1.25L)。俄罗斯的牛奶还是很不错的,厂家会像巧克力一样按45%或30%这样的鲜奶比例标明,比例越高奶味越重,味道越醇,价格也越高。当时记得我最爱喝这种果味牛奶,感觉超棒。

文章:“晒晒留学生活 10元人民币在俄罗斯的价值”正文完
《晒晒留学生活 10元人民币在俄罗斯的价值》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