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国外留学需有良好的生活习惯

发布时间:2014-6-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人有随身携带现金的习惯,而在国外则主要使用各种卡消费。如果出门少带现金,宿舍中也不多放现金,就能够有效减少财产损失。
  你可以运用以下所列的注意事项来避免为歹徒提供行窃的机会,并保证自己的安全:
  留学生活在国外尽量少带现金。如果你的钱遗失或被盗,它们永远也回不来了。千万不要把大笔现金带在身上,这个问题在中国学生的身上尤其严重,也不要把钱放在家里或寄宿家庭里。刚抵达的学生应立即把现金存入银行账户。以前曾有学生的书包和钱包在学校、餐馆里以及火车上等地方被盗。如果你的钱包里的钱不多,这不算大的损失。通常情况下钱包里放一百元就够用了。
  留学生活在国外尽量不携带自动取款卡(ATM)或信用卡,通过用你的自动取款卡或信用卡,别人可以得到你的大笔钱。如果钱包被盗或被威胁提供密码,需立即报告银行。尽量不借钱给人也少向人借钱。
  留学生活在国外千万不要向任何人透露你在银行里有多少钱。小心和你交谈的人问有关你父母做什么工作,他们有多少财产。如果有人问你要钱,即使他们说只是借,也要立即向你所在的学校工作人员报告。
文章:“赴国外留学需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