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生活中该如何购买衣服?

发布时间:2016-2-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美国留学,生活中难免会要买一些衣服,那么在美国留学生活中,又如何购买衣服呢?

  1、衣物的准备

  (1)各季衣着:春夏、夏秋之际,日夜温差甚大,因此出门时身上总是多带一件,免得伤风感冒。冬天即使在以炎热着称的洛杉矶,还是有用得上开暖气的时候衣服以层层上身(layer)为原则,如此入内可脱,出外可穿。而在沙漠城市也有下雪的时候,不过天数应不长(如新墨西哥州)。

  (2)最好准备一、二套正式服装,以备正式宴会或出席学术的需要。家庭聚会则一般穿着简便,除非主人特别声明。

  2、衣物的清理

  (1)洗衣时应仔细浏览衣物洗濯说明,颜色深与浅者最好分别清洗,以免褪色。

  (2)纯绵衣物应以冷水洗濯、低温烘乾、免得变形缩水。

  初到美国,衣食亦算头等大事,对这些方面加以留心不但有助于更好地处理生活琐事,更能从一粒沙里看出世界,了解美国的文化。

  3、衣物的购买

  如果想尽量节省在这方面的花销,可以去:

  (1)工厂直销店(outlet store):有些是有瑕疵商品,或工厂退货的店面;有些则是工厂将其销路较差,或过期滞销商品以直销方式减价出售,这些直销店所经营的物品,价格大概只有平常货品之七折、五折甚或更低的价格,也因此在选择时便应精挑细选。仔细选购,仍能值回票价。

  (2)特价商店(thrift shops):通常由慈善组织,如 goodwill, salvation army经营,他们收集民众捐赠的书籍、衣服、瓷器等,加以整理清洗后,以特价方式卖出,所得再捐给医院、学校或其他单位。这些商店虽为二手货,但实用且价格低廉。

  (3)其他省钱的途径:

  a.换季拍卖及打折:通常是八月中或圣诞节后。此外,重大节日有时也有打折活动。

  b.利用厂商及商店折扣(rebate):厂商或商店有时为促销该产品,乃提供商品折扣。其方式系填好折扣表格,填清楚姓名、地址,可退金额,连同购买收据(收据上将可退款之商品圈出),有时尚须剪下商品标签或upc code,一起寄到厂商或商店所指定的地址。通常约四至六星期即可取回厂商之退款支票。

  c.使用折价券(coupon):折价券的来源有几种管道:附在周日报纸中、信箱中的广告邮件和其他的报章杂志中,或者附在商品本身供下次使用。有些超级市场也会设置折价券专用箱,让消费者将不需要的折价券收集一处,供需要者自由选用。一般折价券的使用系依商品价格扣除折价券之面值;有些商店提供double coupon的策略,则可扣除折价券面值的二倍金额。使用折价券时应仔细衡量自己的需求,不要因为减价的诱惑,而买一些用不到也用不完的东西,反而浪费更多的金钱。

文章:“美国留学生活中该如何购买衣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