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的留学生活与学习

发布时间:2016-3-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高中的课程包括必修课和选修课,很多课程还分普通课程和荣誉课程,以及AP课程。必修课包括英语,数学,科学,社会等。有些虽然名为必修,但也是一种宏观架构,还是有选择的成份在里面,根据难易程度使用不同水平得教材,开设不同名目的等级课程。高中采用学分制,不同的课程对应不同的学分,一般每学期要选满6-7门课程,随着年级的升高,选修课随之增加,学分衣增加了,提前修满学分,可以提前毕业,并且提前申请进入大学学习。

  如何合理的选课,是很多高中生的困扰。学生刚入学时会拿到一本学生手册类似的教材,里面会详细列出学生选的学分数以及开设的学期。而选课的难易程度都由学生自己决定,所以学生应该合理并且科学的安排。

  美国高中给学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的课程,比如化学课,有普通课程,强化课程,或者化学AP,这三种课程有着不同的难度,由学生自己选择。AP课程具体有什么特别的呢?每年的三月份开始报名,五月份考试。七月份公布分数在申请大学时,多少门AP,达到需要的分数,可以在大学抵扣掉部份学分。荣誉课程,不是单一的一门课程,有普通和荣誉之分,类似于国内的普通班和重点班,其程序是,先由任课老师评估学校同意后,家长签字确认,学生的申请才能通过。每个学校都对可以修荣誉课程的学生学习分数上有严格的要求,学生达不到要求是不可以申请荣誉课程的,那学生修的荣誉课程越多,就证明他的学习能力越强。

  和中国的高中不同,美国高中除了修满学分之外,还需要学生们积极地参与到社会中去,与学分一起考核才能毕业。如果学生有一门或者两门不合格,需要怎么解决呢?一般情况下学校会有不考,补考的时间在假期,学生可以重新修或者重新参加考试,考试通过,成绩单上则会记录下这次考试的成绩。

  美国中学的课外活动非常的多,涉及各个领域,通常一所美国高中有几十个社团。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所以美国的高中不仅培养了学生学术上的成长,更是培养了孩子的兴趣爱好,家长也不用再为孩子报一些额外的兴趣班,孩子也能自由的选择这些丰富多彩的课程,正是应为这样,高中的生活不再是单一,乏味的。

  参加户外活动有助于学生申请大学,特别是名牌大学。美国的名牌大学申请一般都由以下几个问题如:

  1.中学期间参加过什么课外活动?

  2.课外活动的年限

  3.担任过什么职务?

  4.获得了什么奖励和荣誉(地区级的,州级的,还是世界级的)

  因此学生参加课外活动,不仅能广交朋友,发展兴趣爱好,锻炼综合能力,更能为申请大学加分。

文章:“美国高中的留学生活与学习”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