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留学找房子常见的三种渠道

发布时间:2018-10-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赴荷兰留学同学们会发现学校并不专门为学生提供大量的宿舍,一般在学校安排的房子租期满后,绝大多数同学会外出自行寻租。而事实上租房、换房也是荷兰留学生活中家常便饭的事情。通常留学荷兰会通过以下三种渠道来找房子。

1. 朋友转租、介绍

这基本上是最寻常、最简单、最靠谱的一种途径了,随着在荷兰学习生活的进一步深入,会认识越来越多的朋友,中国人外国人都有,而他/她们身边也会有这样那样的房屋渠道或资源:今天这个毕业要回国了、明天这个要去外地实习了、后天那个要去其他国家交换了等等各式各样的情况,需要介绍新的房客入住,这种情况下就会很方便快捷的入住,而且通常有前人留下来的家具供你使用,非常方便。

2. 论坛同城专区或者租房板块

提到这种方式就不得不提到我们鼎鼎大名的“战斗在荷兰”论坛了,战荷论坛是荷兰最大、信息最全面的中文综合性服务网站,基本上在荷兰学习、生活、旅游、工作中的方方面面都可以从中得到需要的信息,其中的“房屋交流版块”以及你所在城市的“城市专区”,经常会有一些房屋出租信息,因此这里也是一个很好的租房信息渠道来源。

3. 当地房屋中介公司

这就跟我们在国内租房找房屋中介是一个概念了,房屋中介会根据你的要求为你搜寻适合你的房子,中介费用也根据房型不同收取半个月到一个月租金不等。和国内不同之处是荷兰的房屋中介通常都是一站式服务,看房、验房、安排清洁、签合同等等全部由中介完成,租客基本全程不会见到房东本人。同时房屋中介的服务态度和后续服务也都很好,入住后期有什么问题都可以联系他们帮忙解决。

文章:“荷兰留学找房子常见的三种渠道”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