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新版护照正式出炉 出境游人数激增

发布时间:2007-5-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自1月1日新版护照实施以来,申请出国的人数激增,第一季度申请出国出境的总计74707人次,比增24.33%。

  据介绍,今年1月1日,新版护照正式出炉,在申请条件、程序及有效期等方面,更加宽松和人性化。在申请程序上,新版护照市区申请的只需10个工作日,县(市、区)申请的也只要15个工作日,而旧版护照申请则需要一个月左右。新版护照使用期延长,旧版护照统一为5年,而新版护照则分为两种,未满16周岁的5年,满16周岁的10年。另外,经过企业法人代表授权的并且从事商务活动的有关管理技术人员,可以在企业所在地申请港澳往返通行证。

  “出境人数增加,除了新版护照申请更便捷外,经济增长拉动商务往来也是一个因素。”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张处长说,这两年出国出境人数逐年上升,2004年申请出国出境人数为19.2万,2005年为23.5万,2006则达27万。


文章:“[泉州]新版护照正式出炉 出境游人数激增”正文完
《[泉州]新版护照正式出炉 出境游人数激增》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