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境提醒:赴泰国等国家旅游注意签证政策

发布时间:2007-5-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因误解赴泰旅游境外办理签证政策,昨天,山东旅客刘先生独自一人未持任何签证来到浦东国际机场欲出境,被浦东边检阻止。

    昨天上午,山东旅客刘先生来到出境检查大厅,民警发现其护照上未办理任何国家签证。刘先生称此行前往泰国旅游,在老家时他曾在互联网的泰国相关网站上获悉“前往泰国旅游可以到达泰国当地后办理落地签证”,但他忽略了这一政策还有一个前提———“必须组团出境”。

    刘先生又提及“其朋友未办理泰国签证,也不是组团出境,却已经前往泰国”,边检民警进一步了解后发现,刘先生的朋友与其情况不同,其朋友去年曾经去过澳大利亚,护照上办有一张多次出入境有效的澳大利亚签证。根据有关出入境法律规定,持第三国有效签证,可以途经泰国等已经成为我国旅游目的地的国家(除个别规定需办理过境签证的国家外)可转机后前往第三国。而刘先生此行既没有参加旅行团,又未持其他任何国家签证,遂遭到了阻留。

    浦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提醒广大出境旅客,赴越南、菲律宾等国旅游办理落地签证也遵循上述规定。

文章:“出入境提醒:赴泰国等国家旅游注意签证政策”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