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奖学金少难以果腹大学生逃课兼职

发布时间:2007-1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俄罗斯著名招聘网站Superjob日前的调查显示,大多数俄罗斯人反对大学生读书期间兼职,认为这会影响学业。但学生们指出,为了日后谋职,工作经验必不可少;同时,目前仅凭少得可怜的奖学金难以果腹。

据俄《新消息报》10月31日报道,在Superjob的调查中,绝大多数受访者反对大学生在校期间兼职工作。44%的人明确表示,这样做会荒废学业。全俄教育基金会主席谢尔盖·科姆科夫认为,大学生应该从事具有创造性的科学活动,不该把学习和工作混在一起。

有39%的人对全日制大学生“半工半读”表示赞同,理由包括:“不该再花父母的钱”,“大学里理论太多、实践太少”,“没有经验,很难找到工作”,“奖学金不够生活”。

尽管莫斯科大部分高校校长也对大学生兼职持批评态度,却不得不向学生妥协。在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因为90%的研究生都已开始工作,大部分课程不得不被安排在晚上六点之后进行。

对于俄罗斯大学生来说,由于奖学金少得可怜,逃课兼职是无奈之举。据科姆科夫介绍,俄高校奖学金每月为900到1200卢布,而莫斯科的最低生活标准为每月8000到9000卢布。

文章:“俄罗斯奖学金少难以果腹大学生逃课兼职”正文完
《俄罗斯奖学金少难以果腹大学生逃课兼职》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