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加拿大提早做规划

发布时间:2007-11-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长期以来就以其社会稳定,教学严谨,无种族歧视,自然资源丰富且移民政策较为宽松而著称,加之加拿大对在加留学生移民政策的放开,更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送孩子到加拿大留学。但是到加拿大读什么文凭,可不能抓瞎。

读社区大学 找好工作

想到加拿大读书的人走之前一定要对自己的未来进行规划。如果你打算毕业后在加拿大工作,上个很实用的大专课程,学一门技能,你的愿望就能实现,可是如果你打算学完后回国,那至少也需要读个硕士文凭,因为国内比较紧缺高素质人才。这是金吉列留学公司加拿大部高级咨询顾问范晓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的。据悉,12月6日,他们将举办加拿大留学专场知识讲座。

范晓宏分析,因为阿尔伯塔省石油的开采带动了加拿大整体经济的发展,也造成了大量劳动力紧缺,比如与石油有关的贸易人才、文秘、石油等专业人才都出现了很大的空当。另外,目前加拿大紧缺的是汽车修理、会计、旅游管理、计算机应用、烹饪、文秘等专业技能型人才,这些都为广大的中国留学生,毕业后留加工作创造了更多的工作机会和便利的条件。而这些人才的待遇也不少,例如电工每小时大约是25加元。范晓宏提醒,无论你学什么专业的大专,能在加拿大站住脚跟的一定是那些语言能力好的留学生。 

实用提示:记者了解到,在加拿大,这些技能型人才大多都是大专院校培养出来的,因此如果你出国留学的目的,是希望能最终在加拿大工作,那你就最好选择一个社区大学的大专读一读就可以了。而这更适合高中毕业,家里经济不宽裕的孩子出国读书。而一些“语言+专业”课程项目,让不少中国学生觉得“合胃口”。而在加拿大读大学没有明确的时间限制。所以如果你觉得技能文凭有点“低”的话,完全可以便捷地拿到大学毕业文凭。但是那些希望读完书后,回到中国工作的人,他们必须读个硕士或博士文凭。

申请移民 最好初中就动手

如今在留学加拿大的人群中,高中生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多。

锦国怡凯移民机构总经理张正岳先生认为,作为老牌移民国家之一,加拿大投资移民项目一向以其政策稳定,零风险的投资特点,受到众多商业人士的青睐。目前,每年落地的新移民数量超过20万,仅次于美国。

而加元升值,无疑增加了移民加拿大的费用投入。以魁北克省为例,40万加元的投资额按照现在的汇率来算,将近300万元人民币,若选择向加拿大的基金公司贷款,12万加元的贷款利息也要近90万元人民币。而为规避加元升值带来的风险,交通银行推出的移民配套金融服务,让精明的商人拍手叫好。

实用提示:范晓宏表示,家长移民孩子也未必能受益,因此,为了让孩子获得免费上学的机会,最好从初中开始就进行申请。因为只要申请被批准,那么学生就能享受减免学费的政策。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递交移民加拿大的申请大约需要5年左右的时间。

文章:“留学加拿大提早做规划”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