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俄罗斯留学生来鸡西进修

发布时间:2007-12-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东北网鸡西12月20日电 12月17日,鸡西硕航远东外事俄语学校与俄罗斯海参崴市供销中专的首批互派留学生各自同时抵达留学学校,开始异国语言学习。这是今年鸡西市第四届中俄文化交流周的教育签约项目。

作为鸡西地区唯一一所俄语专业学校,鸡西硕航远东外事俄语学校立足我市与俄罗斯接壤和拥有641公里边境线的独特优势,先后与俄罗斯海参崴市、滨海边疆区、阿尔谢尼耶夫市、兴凯湖行政区进行了多次互访交流;在市教育局等有关职能部门的积极努力协调下,该校于今年8月,与俄罗斯海参崴市供销中专正式签订了双方等额分期分批互派教师和留学生的协议。两校首批派出的1名教师和20名学生已分别同时抵达留学学校,开始留学生活。

鸡西硕航远东外事俄语学校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采用全日制双语授课形式,为俄罗斯留学生开设中文基础知识、汉语会话、餐饮及旅游语言等课程,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双方学生进行语言沙龙、传统文化展示等交流活动。

俄罗斯海参崴市供销中专是一所主要培养律师、财会、商品导购、家常食品制作等专业人才的职业学校。俄罗斯海参崴市供销中专教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很高兴能与鸡西市硕航远东外事俄语学校进行交流与合作,相信一定能在这里提高中文会话水平,并学到更多的职业技能。

来源: 鸡西新闻网

文章:“一批俄罗斯留学生来鸡西进修”正文完
《一批俄罗斯留学生来鸡西进修》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