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英国:英国移民计分制第一类别政策

发布时间:2008-3-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政府根据澳大利亚的移民经验,移民系统经过多次改制,最新的以打分为基础的五级计分制移民制度在2008年2月29日终于开始实施。最新公布了第一类别(普通类)的政策,也就是修改了以前的高技术移民的规定,以后会陆续公布第二类别至第五类别的详细规定。

针对这次公布的规定,在认真阅读研究以后,英国移民专署委员会(OISC)注册,英国法律委员会(LSC)考试通过的高级移民法律顾问,英国移民律师执业者协会会员焦建功对这个新规定作以下的分析。

一、第一类别(普通类)即最新高技术移民的概括和申请条件:

根据移民法律245C条的规定,最新的入境高技术移民申请人和目前在英国有不是最新第一类别(普通类)签证的申请人,即要那些在英国转换签证的申请人,第一次得到的申请是3年。而不是原来的2年。即新的高技术移民是3+2,先给3年,再续2年,不是原来的2+3。5年合法连续在英国居住后可以申请英国永久居留。 

放宽了在英国可以转换为高技术移民的签证范围。 目前持老高技术移民签证的持有人,创造发明签证持有人,苏格兰英才计划持有人(Flesh Talent), 毕业生计划(IGS)和理工科毕业生计划(SEGS)的持有人,研究生医生和牙医持有人,学生和学生护士,获重新考试签证的学生,获重写论文的学生和工作许可持有人都可以在英国境内转换成第一类别(普通类)高技术移民的3年的签证。

这些第一类别(普通类)高技术移民签证的持有人在英国有一些限制条件,不能接受政府的公共福利,必须到警察局注册等。

另外,把英语的要求从雅思6分提高到6.5分。但是也接受其它英文证书的成绩。

二、评分要求:

评分分为属性分,英语分和资金分3个部分。第一次的申请人必须达到总分95分。即除了在属性类要得到分数75分(即原来2006年11月公布的计分标准)外,还要在英语类获得10分,另外还要在资金方面获得10分。

属性分数:75分。
学历方面:30-50分。博士50分,硕士35分,学士30分。
以前工作收入:5-45分。
英国工作经历或者学习经历:5分。
年龄:5-20分。

英语语言通过分数:10分。2006年11月公布的高技术移民方案中仅仅规定承认雅思的成绩,现在承认的范围扩大了。除了雅思提高到6.5分,还包括TOFEL网络机考110-120分,对其他众多英文考试机构的证书也给以认可。

资金要求:10分。主要是指一个申请人至少有3个月的银行存款2400镑,能证明能够维持你的生活。若有家属还需要多的资金。

综观这次第一类别(普通类)高技术移民的改变,首先在证据要求方面比以前的更合理,更符合实际。比如,以前在申请高技术移民的时候,在年龄方面,只认可出生证,驾照,而护照和身份证等档不接受作为年龄的证明。然而好多申请人没有出生证或者出生证丢失,就很麻烦。现在护照和身份证都可以作为年龄的证明。

还比如,在提交收入证明的期间方面,以前只认可全职学生才能提交成为学生之前的收入证明,现在,孕期和产假期间也算在没有收入的时间,这个时间可以视为全职学生的情况对待。其次,放宽了一些条件。在收入方面,收入可以多元化。除了工资(全职,兼职,自雇都包括)以外,还有孕产期间的收入,明确的分红,房屋汽车津贴,源于生意的租赁收入等都算在收入的范围。

在英语语言要求方面,不再仅仅局限于雅思的要求,若您有TOEFL,或者其它种类繁多的英文考试证书,也可以查查看是否在英国政府承认的同等范围之内。最后,对2006年11月6日之前已经有高技术移民签证的自雇人士给以过渡期的安排。

本人认为这次过渡期与上次过渡期安排相比较,更合理,更适合操作。就是说,即使您的高技术移民达不到属性分75分,若是自雇人士,交4个月的相关证明和未来6个月的计划,就可以获得3年的延签。但是英文的要求还是必须达到的。这样,就为以前年龄比较大的高技术移民的人士在英国续签,打开了除英语这个关硬性要求以外的一个小间隙。给了这些人的一些机会。若实在英文考试达不到要求,还可以转换为工作签证。

(本文作者焦建功为英国移民专署委员会(OISC)注册、英国法律委员会(LSC)高级移民法律顾问,英国移民律师执业者协会会员)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移民英国:英国移民计分制第一类别政策”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