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意华人希望收养地震孤儿

发布时间:2008-5-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意大利各地华人向四川地震灾区的募捐活动的高潮虽然已过,但是,广大侨胞仍然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灾区同胞更快地走出灾难的阴影。近日来,中国驻意大利各使领馆纷纷接到侨胞的电话,询问收养地震孤儿的具体政策。

大使馆陶土根参赞表示,国内目前正在对地震孤儿进行登记注册,工作正在有序地进行,海外华人收养这些孤儿从政策上来讲应该没有问题,如果需要使馆出具材料的,使馆方面肯定会积极予以配合。

刚刚从国内回意大利的金慧女士刚在上海办理登记手续,决定认养两名地震孤儿。这样,她认养的孤儿总人数将达到22人。

《欧华联合时报》的一位工作人员也希望通过认养孤儿的形式来为国家分忧,他已委托国内有关部门详细了解有关程序。多位在罗马做贸易的侨胞希望记者同时帮他们了解情况,准备马上办理有关认养手续。

《欧华联合时报》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旅意华人希望收养地震孤儿”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