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眼睛别只盯着综合性大学

发布时间:2008-6-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日前,美籍华人、资深美国留学辅导专家、美国大学网CEO李嘉玉先生来到南京一中,为中国学生如何顺利进入美国高校提供专业指导。

李嘉玉认为,有些学生和家长现在陷入了一个误区,就是眼睛只盯着哈佛、耶鲁等名校,其实,那些学校名气大,竞争也最激烈。如果能另辟蹊径,寻找合适自己的美国高校,也许能比较轻松地获得成功。

李嘉玉举了南京一中张紫珺同学的事例:在申请美国学校之前,她和很多人一样,对美国大学的了解仅仅停留在哈佛、耶鲁等几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上,从来没有听说过在美国还有一类叫做LAC的大学,俗称文理学院这类学校在师生比例上有综合性大学无可比拟的优势,一般一个教授只带10个学生,而且,文理学院资金雄厚,校友联系紧密,在实习以及就业机会上也有很大优势。经李嘉玉等专家推荐,张紫珺向3所文理学院提出了申请,前不久刚刚收到了哈密尔顿学院的录取通知书。

李嘉玉还说,许多学生对推荐信不太重视,其实这一环节相当重要。谁有资格写推荐信?推荐者并不一定是名人,但必须要对申请人有较深入的了解,与申请人的学习、生活密切相关,可以是申请人的任课老师、班主任或者校长。申请人的缺点推荐信中可以不写,但写进信中的内容应该全部真实,美国人相信“文责自负”,如果信中内容造假,那么被外国人看得很重的信誉就没有了。

来源:新华日报

文章:“美国留学,眼睛别只盯着综合性大学”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