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不景气压力加剧 英国高校加紧招收海外学生

发布时间:2008-9-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经济不景气的压力加剧,英国高等院校纷纷开源节流,以免陷入经济困境,主要措施之一就是大力吸引海外留学生。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大学”组织最近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说,外国留学生已成为英国高校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在过去10年中,来英国深造的海外学生总数翻了一番,所缴纳学费总额高达17亿英镑。对不少英国高校来说,海外学生缴纳的学费已超过学校从政府那里获得的科研经费,成为这些高校收入的主要来源。

报告说,2006至2007年度来英国学习的欧盟其他国家学生总数的增幅超过英国本土学生。此外,在英国高校里,如今平均每10名学生中就有一名来自非欧盟国家。

中国已成为向英国高校输送学生最多的国家。仅2006至2007年度,来英国接受本科教育的中国学生就有约1.8万人,而接受研究生教育的中国学生总数多达2.1万人。此外,印度和美国也是英国海外学生群体的主要来源地。

据统计,在2001至2002年度,只有3所英国高校的海外学生人数超过5000人,如今这样的高校已多达14所。

来源:新华网

文章:“经济不景气压力加剧 英国高校加紧招收海外学生”正文完
《经济不景气压力加剧 英国高校加紧招收海外学生》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