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一私立学院输入中国学员作劳工遭指控被罚

发布时间:2008-9-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侨网消息:据奥尺网报道,墨尔本一间私立学院,以职业训练为由,从中国输入学生到老人院工作,被指控廉价雇用,以及未有适当监督这批受培训的学生,被罚款4万元。

澳大利亚联邦工作间申诉专员向“澳洲教育培训及就业公司(ETEA)”采取法律行动,指陈对方未有给予中国学生正确的时薪、轮班津贴、散工津贴、假期上班双工资,以及非法扣薪。

案件在维州裁判司署审讯,据案情大意,ETEA最初只想付每周150元给这八名中国学生,但稍后又改为统一439元,不论工作多少小时或超时工作。工作间申诉专员办事处总干事坎贝尔(Michael Campell)指称这批学生被派到至少15间老人院,作为护士助理及个人照顾助理员,每周工作68小时,包括轮班,周末及公众假期。

老人院要求派“有能力执行职责”的人员前往,而且相信供应的人手均是“有能力执行职责”的人士,并非是学员。老人院被收每小时34.37元的服务费。这些中国学生持有中国承认的护理资格,但澳洲则不承认,为此他们需缴纳十二个月的学费,训练他们老人护理工作,达到澳洲标准。

工作间督察调查发现,这间学院少付了八名中国学生的工资,在十个月的时间内,少付2.9万元工资。坎贝尔表示,这批“雇员”显然没有讨价还价的实力,因为他们持职业训练签证,要留在澳洲必须靠ETEA,而且了解和争取工作权益的能力也有限。

裁判司霍金斯(Kate Hawkins)在长达34页的判辞中形容ETEA违反工作间关系法的案情“极其严重,并非一时大意之过”。公司低付中国学生工资,还狡辩未看到政府机关发给公司的函件。公司虽然在法庭上表示有悔意,但这种悔意并非向中国雇员而发出。

坎贝尔表示,罚款4万元将对其它输入外国工人的劳务公司发出警告,外国劳工同样不能被剥削。

来源:中国侨网

文章:“墨尔本一私立学院输入中国学员作劳工遭指控被罚”正文完
《墨尔本一私立学院输入中国学员作劳工遭指控被罚》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