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名留英学生被遣返因私自更换学校致签证注销

发布时间:2008-9-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9月21日,记者从北京边防检查总站获悉,近日从境外接收十余名被英国遣返的中国留学生,而这些人都持有有效护照和英国的有效签证,但在再次入境英国时被英国拒绝入境,成为遣返人员。

经过遣返审查所民警了解,发现这些被遣返的留学生都是因为私自在英国更改学校,导致签证被移民部门注销,被拒绝入境的。据这些留学生反映,在英国不同的学校允许打工的时间不同,一般来讲,全日制学校对打工时间要求较严,半日制学校较松。部分留学生为了给家里减少负担,在英国留学期间自行转学到新的学校,但是由于这些留学生的签证仍然是以前学校担保签发的,因此,在返回英国时,移民部门会怀疑其入境动机与签证不符,导致这些留学生被拒绝入境而遭到遣返。

边防警官提示:英国是非移民国家,因此英国的移民和签证政策相对严格,在英国留学的学生一定要按照事先与校方确定好的程序在英国进行学习,如出现其他的变故,需要换学校或者短期休学,一定要与校方和当地移民机构取得联系,提前更换签证,为返回英国继续学习做好准备,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郝涛)

来源:北京晨报

文章:“十余名留英学生被遣返因私自更换学校致签证注销”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