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留学政策放宽 中国留澳学生明显增多

发布时间:2008-9-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大利亚较高的教育质量,每年都吸引着大量的中国学生前往留学深造。随着澳洲政府对中国留学政策的放松以及其移民政策对澳洲留学生的明显倾斜,中国赴澳留学生明显增多。

新政

澳大利亚移民局放松对中国学生的语言要求

9月1日起,澳大利亚移民局对中国学生的留学签证政策作出新的调整:将中国学生的语言课程签证、研究类硕士和博士课程签证和预科类的非学历课程签证的评估等级从之前的等级4降低到等级3。

对此,记者采访了澳际教育集团南京分公司总经理何剑,他认为,这一政策调整,主要体现在语言、担保保存期以及担保人等签证要求的降低,留学澳洲的优势进一步凸显。

变化一:

读语言课程无需雅思成绩

根据规定,中国学生申请语言课程签证不再需要雅思成绩,此前需雅思5.0才可以获得此类签证。规定还要求学生在澳语言学习的时间不能少于30周,但是不能大于50周,最多不能超过延期60周,并且读完之后不能在澳大利亚当地申请续签,必须回国申请(关于学生在澳洲当地能否续签还待进一步确认)。

利好影响:为语言基础比较差、希望在澳洲的语言环境下迅速提高英文的留学生提供了便利的条件。澳大利亚语言课程几乎每周都有新开学,加上申请语言课程入学通知书只需几个工作日以及快捷的澳大利亚电子学生签证,学生从决定出国到开始在澳洲就读语言课程很可能只需不到2个月的时间。

变化二:

部分保证金存款期只需3个月

从9月1日起,申请语言签证、研究类硕士和博士课程签证和预科类的非学历课程签证这三类签证的申请人只需3个月担保金的存期。此前申请人需提供6个月的存期。根据最新政策,申请读研究类硕士和博士课程的学生只需提供第一年的生活及学习费用的担保金即可。

利好影响:存款历史满3个月即可递签,提高了留学申请人家庭资金的利用效率,也降低了申请留学贷款的必要性和留学贷款利息支出的数量。

变化三:

预科类非学历课程雅思4.5分

新政策设计到中国留学生准备去澳大利亚读预科,那么只要申请人有雅思4.5分的成绩,配套语言课程最高30周,而之前需要雅思5.0才行。

利好影响:这一政策降低了赴澳读预科的签证申请难度,为雅思成绩只有4.5分但是想尽快去澳大利亚读语言课程加预科课程的学生提供了便利。不过值得注意的是:50周后留澳继续攻读仍需雅思成绩。

从新政上看,申读语言课程类可不提供雅思成绩,其他最多也就是降低了雅思要求,50周后如果需要在澳洲继续读预科或者学历项目,仍然需要提供雅思成绩,所以不能理解为从此留学澳洲就不用雅思了。签证难度下降,可以吸引一部分经济条件比较好的低年级学生,但从理性的角度看,在国内就获得雅思成绩会大量地节省时间和费用,因此何剑建议学生在留学之前就获得相应的雅思成绩。

来源:扬子晚报

文章:“澳大利亚留学政策放宽 中国留澳学生明显增多”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