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和澳洲留学费用降价最多

发布时间:2008-11-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受全球金融危机、人民币汇率比值相对坚挺的影响,目前中国学生的出国留学所需费用有所降低。

记者获悉,目前在国外留学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总额,美、英、澳、加、法、韩等国均下降,其中尤以英国和澳洲最为明显,但想要进名校深造的难度依然很大。

据留学专家介绍,往年就读英国一些名校的学费和生活费是30多万元/年,现在只需20多万元/年。按现在人民币与各国的汇率比值,留学澳洲的花费每年将节约5万至7万元人民币,韩国每年节省2万至3万元人民币,法国每年节省1万至2万元人民币,美国每年节省3万至5万元人民币,加拿大每年节省4万元左右。

除汇率优势之外,金融危机后,由于经济不景气,外国一些大学也纷纷将招生目标瞄准了中国市场。澳大利亚移民局日前就调整了签证风险类别,降低了中国学生赴澳读语言课程的难度。专家告诉记者,就美国而言,排名在50至120名之间的名校,在招生方面也放宽了一些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专家透露,尽管一些学校放宽了条件,但名校并没有降低门槛,因此进入名校还是相当困难的,如悉尼大学明年2月入学的专业有不少都已经满额,美国前50名的名校明年2月入学的名额都几乎没有了,现在申请也只能赶上明年9月的入学。

来源:北京晨报

文章:“英国和澳洲留学费用降价最多”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