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拟减招1万名学生受影响

发布时间:2008-11-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州州立大学系统的23所校园近日多做出决定,将不再受理今年11月30日之后递交的入学申请。加州州立大学校长里德(Charles Reed)17日说,约有一万名符合资格的学生可能得不到入学的机会。

据美国《侨报》援引《旧金山纪事报》消息,加州州立大学校长里德(Charles Reed)17日说,申请2009年秋季入学的新生当中,约有一万名符合资格的学生可能得不到入学的机会。这一状况的主要原因是申请人递交申请的延迟。

加州州立大学的23所校园多已做出决定,将不再受理今年11月30日之后递交的入学申请。校方的这个决定是基于可预见的加州财政状况持续恶化的判断做出的。23所校园中,只有几个还接受到明年3月1日截止的申请日。

加州州立大学校长里德说,多数校园的这个决定,可能会影响到一些少数族裔家庭的学子,特别是那些在短期内无法落实学费来源的家庭。这些家庭所在社区,也恰恰是校方提供的资讯服务比较薄弱的社区。

里德计划把录取学生人数设立上限的方案于本周三与加州州立大学的校董会进行商议。里德指出,加州州立大学面临两大困境,其一是申请入学人数超过校园能力,其二是越来越少的来自于加州政府的财政拨款。里德说,这两大问题是校方必须应对的挑战。校方希望保证每位入学的学生有良好的学习环境,每位学生得到应有的服务,每位学生都能获得及时的毕业安排。

目前在加州州立大学23所校园就读的全日制和半日制学生共约46万人。校长希望把这个数字压缩到45万。

加州州立大学校董卡特(Herbert Carter)说,过去五年中,加州大在致力于为青年学子提供高等教育方面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也一直保证着优良的教学品质。如果没有足够的经费保证教学品质,那将是无意义的事。

除了计划削减一万名学生人数之外,加州州立大学校长里德避谈在州政府教育经费削减的情况下是否会调涨学生的学费,但把话说得很活,他说:“在我们管理的范围内,任何提议都不会轻易地置之不理。”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拟减招1万名学生受影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