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考托福雅思也能留学加拿大?

发布时间:2008-12-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留学热潮的高涨,越来越多的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完成高中学业后能够去国外接受高质量的高等教育,并希望将来能有更好的发展,于是,以严谨的教育体制、优厚的福利措施、宽松的移民条件、良好的社会治安著称的加拿大成为国人首选的留学国家之一。

“双录取”有助签证

据了解,在众多到加拿大留学的学生中,高中生已然成为主体。这些学生在选择出国留学目的地时,面对加拿大优质高等教育、安定生活环境等优势的吸引,无疑会对留学加拿大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尤其是进入那些名牌大学更是留学生的梦想,其中连续多年被称为加拿大综合性大学排名第一的西门菲莎则更是这些名牌大学中的翘楚。但是对于中国的留学生来说,进入加拿大大学学习均需要提供英语成绩(托福或雅思),这也成为很多中国高中生申请加拿大本科的“拦路虎”。因为中国大多数的高中生都没有托福或雅思成绩,或英语成绩达不到加拿大大学的要求。

值得欣慰得的是,为了帮助加拿大留学生提高语言能力,加拿大西门菲莎大学能提供免托福或雅思的“双录取”,即学校会发出两份录取通知书:一份是预备课程,另一份是大学的本科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学生入学后,先学习10个月的预备课程,考试后成绩达到大学的录取要求时,无需另行申请,即可以直接进入大学本科学习。这样一来,既保证每一个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都能获得学习的机会,同时又保证学校的正常教学不会因为学生听不懂课程而被延误,这就是“双录取”。

那么,这种“双录取”对学生来说有什么好处呢?为此,记者特意咨询了广东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的留学专家。

该处留学专家告诉记者,加拿大移民局规定,只获得语言学院的录取通知书申请签证的希望是非常渺茫的,因为在签证官看来,在中国完全可以学好英语,不需要专门到加拿大留学学英语,所以,签证官希望看到是被加拿大各省教育部承认的院校发放的有专业录取的通知书,以证明学生出国的动机的确是去留学。证明你的留学是一个长期的计划,读完语言后会继续本科的学习,而不是找工作或者从事与学习无关的事情,但是作为母语为非英语国家的学生来说,极少数能够符合大学专业课录取的条件,从而也就反映出“双录取”的重要性。

为将来学习做好前期准备

接着,留学专家还介绍到,在预备课程的学习过程中,可以有针对性的加强所修专业课一些相关知识的累积,为将来专业课的学习做好前期的准备。最重要的一点,学习语言也是学生一个适应和缓冲的过程,学生初到异国进行学习会觉得不适应,包括学习方式、生活习俗等,因为没有专业课的压力,可以利用学习语言的时间来调整。不至于直接进入专业课学习时,为学习的压力大而苦恼、为环境的适应而发愁。

此外,学生在加拿大学习语言的环境也优于在国内。在一个英语环境里学习语言,和在一个上课英文下课中文的环境中学习语言,那是不可同日而语的。另外,在这种环境中,学生英文水平的增长是很迅速的,一般通过几个月的学习就可以达到进入专业课的要求了。(李谟飞)

来源:江门日报

文章:“不用考托福雅思也能留学加拿大?”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