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费上涨或成美国留学最大桎梏

发布时间:2008-12-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自05年美国留学签证政策放宽后,美国留学,没有了签证高门槛的桎梏。有评论指出,学费的上涨,或许会形成一个新的极有可能是更大的桎梏。

经济危机的影响正在渗透到美国的大学,学费的上涨,不但影响美国学生,中国留学生也将不得不重新思考自己的支付能力。文章摘录如下:

经济危机的影响正在渗透到美国的大学,有报道称,由于经济的不景气导致美国大学的捐款减少,甚至部分大学走到了关闭的边缘,甚至被视为富有生气的大学也不能幸免。

有些学校同美国消费者和房屋业主一样,为低利息率和野心勃勃的发展计划所诱惑,结果让自己陷入短期高息债务危机的泥沼。有数据显示,私立学校的债务在过去5年大增50%。还有一些学校因为华尔街金融公司的倒闭而受拖累。例如波士顿的Simmons学院,由于雷曼兄弟的破产而损失1000万。

就连一向“财大气粗”的哈佛大学,其校长佛斯特(Drew Gilpin Faust)最近表示,金融危机严重影响到哈佛,该校正考虑未来两年如何削减开支。哈佛大学今年夏天还拥有360亿元捐赠经费,但股市大跌使这笔钱大幅缩水。

美国公立大学情形更糟,各州纷纷削减高教经费。从1990年代以来,公立学校经费不断提升的荣景彻底结束。

在这种情况下,大学最有可能的应对之道是调涨学费。很多私立大学都表示学费会继续涨。公立大学学费上涨的影响面更大。纽约州立大学董事会已经授权64个校区从1月开始涨学费,平均每年涨620元,使该州学生的学费升至4970元,一年约需1万5000元。佛罗里达州公立大学明年大学部涨学费15%,研究所涨10%。内华达州学费拟涨25%,升至5600元。

学费的上涨,不但影响美国学生,中国留学生也将不得不重新思考自己的支付能力。如果美国大学因为经济危机而突然加大学费,并以每年5-10%的速度增长,那许多中国学生将可能被拒美国大学门外,而自05年美国留学签证政策放宽后,美国留学欣欣向荣之势也将嘎然而止。

美国留学,没有了签证高门槛的桎梏,但学费的上涨,有或许会形成一个新的极有可能是更大的桎梏。

美国留学走势一向是中国留学市场的晴雨表,其走势如何,我们还要静观其变。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学费势必会持续上涨,中国学生留学美国还是宜早不宜晚。

来源:中国侨网

文章:“学费上涨或成美国留学最大桎梏”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