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入籍等待期缩至10月

发布时间:2008-12-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处理入籍申请的联邦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已实施耗资5亿元的整顿计画,用电脑化加速文件处理,增加工作人员,再加上负责调查申请人背景的联邦调查局(FBI)也增加人手,目前全国各地申请入籍的等待时间平均已缩减到10个月。

USCIS代理局长夏芬(Jonathan Scharfen)表示,该局的准备工作比政治现实更快一步。如果奥巴马就任总统后,新国会通过广泛的移民改革法桉,入籍者暴增,USCIS将能游刃有馀地加以处理。

5亿元整顿计画包括发包给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在5年内把该局的纸张文件系统电脑化。不过,完成电脑化之前,德州某些地区入籍申请等待期已经缩减,比全国平均时间更短:圣安东尼奥市(San Antonio)的平均等待期5个月、达拉斯市7.3个月、休士顿8.4个月。 休士顿华裔移民律师关振鹏(Gordon Quan)对该局的表现大加称讚。他说,USCIS减少入籍申请积压的努力,成绩是「A」。

新的数据与国会审计调查处(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简称GAO)17个月前向国会提出的USCIS作业评估,形成截然不同的对比。GAO当时指称,USCIS被无效率的纸张文件作业拖累,进度迟缓,2004年积压移民申请桉380万件,遗失成千上万档案,而且在确认某些申请人的资格前即批准其入籍,危及国家安全。

针对此一不利评估,USCIS大加整顿,增聘2000馀名工作人员,其中1600人专门负责约谈入籍申请人。FBI增聘约200名分析师对入籍申请人进行背景调查,也增加很大助力。 USCIS现在即已尝到入籍申请人激增的滋味,到今年9月30日为止的年度中,它接到的入籍申请桉多达140万件,比上一年度的74万8000件,约增加1倍。(世界日报)

稿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美国入籍等待期缩至10月”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